清朝要是没有他,至少提前30年灭亡

雍正皇帝可以说是清朝最勤快的皇帝之一了,这点没人否定吧。康熙后全部是由雍正弄的,后面的乾隆很多也是雍正铺垫下去的。如果没有雍正在位的13年,清朝至少提前30年灭亡。雍正可是实打实的好皇帝,最后还把自己累死,可是为什么后世没有留下任何的好名声了?

雍正继位后,他继承皇位的合理性就遭受众多的质疑,就连百姓都质疑他。说他是杀了十四阿哥夺的皇位,雍正皇帝也是他害的。在我小时候就有看到这样子的说法,那时候还是很相信的,然而到长大后,就想笑了。

雍正继位肯定是有上一代的忠臣扶持的,康熙留下的御旨也是有的。所以那些说康熙没给御旨或者说刺杀十四阿哥抢皇位都是胡扯。

可是为什么那么多人说雍正刺杀十四阿哥,对它在位那么有疑惑,因为雍正对他的兄弟都比较狠。

继位后他对之前对他不好的兄弟要不流放要不削官

而且雍正的亲弟弟被雍正弄去守灵

所以雍正名声才这么不好

只不过不得不说雍正的管理能力是真的好,让清朝繁荣了更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