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论的漏洞,人类可能不是古猿变得?

人类从来没有停止过对自己生命来源的探求,在十八世纪之前,人类的起源主要是神明造人说,不管是女娲也好、上帝也罢,他们自己从何而来尚无法解释,又何谈创造人类呢。直到十八世纪中期,英国的达尔文提出了一套轰动世界的进化论,他经过常年对动植物的观察得出一个结论,认为物种的形成,以及动植物的多样性和适应性,只因为自然选择。简而言之就是自然环境的变化,让物种适应并且随着基因逐代叠加,反之则被淘汰,也就是所谓的“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根据这个理论,得出了人类是由古猿进化而来的结论。

进化论出现之后,引起了一片哗然,虽然数百年来达尔文无数的信徒对进化论进行修正和完善,但是直到今天质疑之声仍然从未消失。尤其是人类是否是由猿进化而来的,更是长期以来,古生物学的热门话题。尤其是在进化论当中存在一个巨大的漏洞,按照进化论现代人类起源说,在1400万年到800万年之间形成了“古猿”,400万年到190万年之间形成了“南猿”,170万年到20万年之间形成的“猿人”,也就是人类始祖。

可是在这个过程中,从“古猿”到“南猿”有400万年的空缺,从“南猿”到人猿之间有20万年的空缺,在这段时间里找不到任何过渡阶段的化石证据。我们都知道直立行走是人类形成的重大标志,可是到目前为止,仍然找不到哪怕一件处在爬行和直立之间“半直立人”。话句话说,除非是所有的猿猴在一夜之间进化成了直立行走的类人猿,否则就一定会留下处在中间阶段的骸骨化石,但是这种过渡却一直没有发现。

就在古生物学者争执不下的时候,最新的考古发现,似乎给人类起源提供了其他的可能。最先出现转机的地方,就是海洋,以往人们一直以为人类是在陆地上形成的,却没有注意到辽阔的大海之中,隐藏着大量的秘密。1958年美国的海洋学家在大西洋海底发现了奇怪的人类足迹,1968年一个水下摄影师在海底发现了极像人类的生物,再加上30年代发现的“蜥蜴人”,似乎都在证明一个假设:那就是化石空白期的人类,并不在陆地上,而是在海里。

在800万到400万年之间,由于气候急剧变暖,人类的老家非洲被海水淹没,古猿们迫不得已只能转入水下生活,逐渐进化为“海猿”。这也就是为什么在400万年里面,在陆地上找不到任何古猿化石的原因。直到后来冰河期降临,海水退却,海猿们重返暴露的大陆,成为人类的祖先,这就是著名的“海猿进化说”。这个理论还有大量的生物学证据,比如在灵长类动物当中,只有人类不具备浑身浓密的毛发,反而和水兽一样光滑无毛。还有就是在灵长类动物里面,没有任何一种可以流泪,也就是分泌泪液,但是一般的水兽却都可以。

还有一种更加离奇的说法,那就是人类进化的进程当中,出现了天外来客的干预,才导致进化过程突然急速加快。这个说法也有理论支撑,比如为什么所有的生物都有相似的细胞结构,尤其是在动物界和植物界里,属于同一纲目的物种其生物学结构几乎一模一样,既然地球上所有物种都是由无机物进化而来,那么细胞和基因,不应该如此相似,应该更复杂才对。在来自外太空的陨石当中,有很多都能够发现有机物,这里面就包含了构成地球生命的全部要素。那么就极有可能,是因为陨石把有机物带到了地球上来,才有了生命。

甚至,有可能是外星生命来到地球,对地球的生物进化过程直接干预,因此人类生理和智力的进化才会出现质的飞跃。比如考古学家在很多地方,都发现了远古文明的痕迹,其中有一些数万年前的化石头骨,根据其脑容量比例的推算,他们的智力有可能远远高于人类,那么这些“人”,会不会就是创造地球生命的天外来客呢?

总而言之,人类从何处而来,与到何处而去一样,将会是永恒的终极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