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闹天宫只是莫须有的罪名,孙悟空被压五行山另有原因

孙悟空从石头里蹦出来后,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的走到了人生巅峰。也是不容易,这都与孙悟空的勤奋以及敢打敢闯是分不开的。

正是因为这天翻地覆的变化,让孙悟空有了心理虚荣。他特别爱显摆,说的在直接点,他喜欢炫富。话说他被如来压在五行山下就与他炫富有关。

孙悟空从东海龙宫淘得了一件法宝,此宝便是如意金箍棒。这金箍棒可长可短、可大可小,甚是奇特。没事的时候,孙悟空都会把猴子们召集在一起,炫耀他的金箍棒。

一天,孙悟空脑洞大开,他想知道金箍棒能长多高。就一直让金箍棒向天上长,这一长可不得了。被玉皇大帝看到了,玉皇大帝看上了这个宝贝,就想着据为己有。于是拜太白金星下凡请孙悟空上天,孙悟空本是不愿意上天庭的。太白金星说给他官做,孙悟空有官瘾,就跟着太白金星上天庭了。

待孙悟空到天庭面见玉帝后,玉帝表明了想要金箍棒的意愿。没想到被孙悟空断然拒绝,向玉帝作为天界至尊,还从没有人敢拒绝他。这孙悟空是第一个敢拒绝他的人,玉帝很是恼火。就下令硬抢,可让玉帝没想到的是,这只猴子竟然很厉害。满天神仙都不是孙悟空的对手,就连二郎神也无法降服孙悟空。

偷鸡不成蚀把米,玉帝没抢到孙悟空的金箍棒,还被孙悟空胖揍一顿,天庭也被闹得大乱。无奈之际,玉帝只得去请西方如来。如来本不想去的,他就是想看玉帝出丑。可使者告诉如来,这个孙悟空手中有个神奇的宝物。如来这才心动。

如来见到孙悟空手里的东西真是个宝物,就动了心思。他趁孙悟空不注意,一个如来神掌打了下去,将孙悟空压在了五行山下。如来心想这下可以拿到宝物吧,就伸手去拿金箍棒,却怎么也拿不起来。如来很是尴尬,为了摆脱尴尬。如来随口给孙悟空定了莫须有的罪名,并宣布压孙悟空五百年。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