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才貌双全的奇女,24年来与丈夫不同寝,晚年说出背后真相

民国才貌双全的奇女,24年来与丈夫同居不同寝,晚年说出背后真相

中国近代涌现了很多才女,这些才女无一例外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特立独行,而且个个相貌不凡,比如说像林徽因以及张爱玲等。那么我们接下来要说到的这位,才貌与才华不亚于以上二位,而且她的婚姻也是一大传奇。此人是民国才貌双全的奇女,24年来与丈夫同居不同寝,直到晚年的时候她才说出背后真相。

这个奇女就是苏雪林,曾经与中国很多有名的大师有过交往。她与胡适、鲁迅、李大钊等都曾经接触过,苏雪奉这些人为老师。更值得一说的是,她与鲁迅的关系。苏雪林是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反鲁迅”的人。她曾经公开反对鲁迅的文章,称鲁迅所写的文章不利于青少年心理的发展。意思就是说,鲁迅笔下的社会太过于残酷。

其实小编认为鲁迅的文章不能这样简单定位,鲁迅的文章确实挺复杂的,但价值很大。但是从苏雪林批判鲁迅这件事就可以看出,此人拥有强烈的独立思考的精神。这样的人往往对一些世俗或者封建的礼教不屑一顾。但是面对一个大环境,面对一个大时代,很多选择,她也是很无奈的,就拿她的婚姻来说,就是她一生中最遗憾的事。

在他28岁的那年,因为父母以及众多人的逼迫。无奈之下,她与一名男子结了婚,但是这两个人毫无爱情可言。骨子里具有反叛精神的苏雪林,虽然与他结了婚,但是他们的婚姻实际上是表面的。两个人生活在一起,虽然有很长时间,但是足有24年,她与丈夫都是不同寝的。这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是莫大的耻辱,但是他的丈夫也是特别理解这个女人。两个人就这么过着,后来他的丈夫去世了。留下苏雪林一个人,苏雪林却没有再嫁。

她晚年时,谈论起他的丈夫时,说感谢她的丈夫,那么多年这样的包容着她,给她自由,尊重她的选择。苏雪林一生中用大部分的精力用于搞学术研究。但由于她的婚姻不幸,她早就对人世间的情爱之事看得淡然。对于苏雪林,在那个时代,既然不能选择婚姻,选择爱情,于是她就放弃婚姻与爱情,不能不说这是一个奇女。

像这样特立独行的女子,中国近代很多,您更欣赏哪一位呢?欢迎留下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