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若不断臂,神雕中的成就如何?恐怕那只手臂没用!

首先,杨过本身资质非常的高,无论是学习蛤蟆功,还是学习打狗棒法,或者是自悟诗歌剑法,乃至最后创造了“黯然销魂掌”等等,都是他资质过人的证明,看看同时代的大武和小武,基本就是废柴嘛!所以说,假如杨过没有断臂,那么按照正常的套路,杨过的武功最终修为,应该远超一只胳膊的成就。那么事实上,杨过的真正成就会如何呢?

神雕侠侣中,杨过的两次逆袭,分别是在独孤求败的剑冢里面学习到了独孤九剑,还有一次是在十六年的海潮里面,学习了十六年的内力,以及自创的黯然销魂掌了!这两次,分别是杨过两次质的提升!可是第一次玄铁剑法的经历,就是因为杨过断臂,流落江湖,才无意中找到了独孤求败的剑冢,找到了独孤求败的大雕。而黯然销魂掌,也是因为杨过的独臂,才能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双臂杨过,武功肯定不如独臂杨过。他丢失的看似是一只手臂,其实是对俗世的失望,自古英雄皆寂寞,无寂寞,无修行。金轮法王说杨过的武功杂而不精,他独臂后的避世修行,迎来了自己的专注,没有专注,作为将杨过武功值大规模提升的黯然销魂掌就不会创立出来。

正常情况下,两只手健全的人在很多方面都要优于一只手臂的人,只是小说中的武林高手,不仅要武功高,内力深,更要念头通达,达到一定的思想高度。 领悟到一定的高深境界,需要的更多的是一段经历,所以才有小说中的出世入世。如果杨过没有丢掉手臂,和他丢失手臂后的经历完全不同,思想上的认识更是南辕北辙。综上所述,笔者认为如果杨过不断臂,就不会有这些经历,武功也不会厉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