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使棍之人共有3个,孙悟空最弱,第一是他

在西游世界有很多的大神,而神仙们通常都是有自己非常厉害的法宝的,而且是各式各样,都有自己独特的作用和功能,其中打造武器的专家就是太上老君了, 出自他之手的武器相当之多,而且个个都是精品。而在西游记当中总共有3位是使用棍棒的,其中最弱的就是孙悟空了。

第三名:孙悟空。

文/ 布衣

孙悟空是西游记当中绝对的主角,当年从东海龙王跟前抢来一个如意金箍棒之后,一下子本领增加了不少,基本上孙悟空有50%以上的本领是由如意金箍棒加上去的,也正是凭借这如意金箍棒再加上他非常强悍的七十二般变化和筋斗云,孙悟空一时间在天宫进出自由,根本就是没有人能够降服他。

被压五行山下500年的孙悟空其实实力已经弱了很多的,因为长期的身体受潮和受压,自己的能力受到了严重的削弱,但是还好孙悟空有一个无敌的如意金箍棒,在取经路上面对一般的妖怪还是能够完全应付的,所以不得不说如意金箍棒对于孙悟空的重要性。

第二名:六耳猕猴。

文/ 布衣

当年孙悟空和唐僧之间发生了大矛盾,孙悟空又被唐僧给赶走了,想想都是让人很不爽的,但是这个时候又有一个妖怪趁机钻了空子,他就是六耳猕猴,这个妖怪不仅长得和孙悟空一模一样,就连使用的武器和自身的本领也是一模一样的,六耳猕猴的武器叫随心铁杆兵。

当年六耳猕猴的本领其实是不亚于孙悟空的,六耳猕猴可以等待取经团队的之间的破绽趁虚而入。要不是如来佛祖及时出手的话,孙悟空还真的不一定最后能够降服六耳猕猴呢,当年如来刚刚收了金钵之后,孙悟空立马就将六耳猕猴一棒子敲死了,其实这是他内心害怕的一种表现,毕竟人家能力比自己强。

第一名:木吒。

文/ 布衣

木吒又名惠岸使者,一直在观音菩萨跟前做童子,他的武器也是一个棍子,原著中这样写道:“那惠岸使一条浑铁棍,重有千斤,只在菩萨左右作一个降魔的大力士。菩萨遂将镜湖袈裟作一个包裹,令他背了。”他的实力其实是非常强的。

首先能够让“七佛之师”和五方五老之一的观音菩萨看得上的人,绝对是不简单,同时他和曾为卷帘大将的沙和尚大战几百个回合,最后要不是观音菩萨童儿这个身份的话,还真的是不知道要打到何年何月,但是孙悟空在取经路上真的是已经弱了很多,更不是木吒的对手。

文/ 布衣

那么,大家还知道西游世界有哪些使用棍棒之人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