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把弟弟李元吉杀掉后,为什么还霸占他的弟媳?

李世民把弟弟李元吉杀掉后,为什么还霸占他的弟媳?

文/老苏侃历史

在我国唐朝时期,李世民能够成为一代君王可谓是经过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的。毕竟我们都知道玄武门事变是有多么的惨烈和令人刻骨铭心的。因为就在那一天李世民相继失去了自己的亲人,他在掌握大权的过程中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他杀了自己的哥哥和弟弟。这样就只剩下了他一个人,然后他又直接逼得自己的父亲写下了传位于他的诏书,就是这样他才当上了皇帝的。但是为什么他把他的弟弟李元吉杀了之后,要把他的弟媳霸占留在身边呢?

第一条就是因为美色,李元吉的妻子是一个美人。李世民在胜利之后就挑选了这些女眷之中漂亮的自己留下,而李元吉的妻子就是他看中的人。有些人要问了那李元吉的妻子能同意吗?其实在当时民风还是较为开放的,因为李世民他们的血统里面有胡人的血统,女子也没有将自己的清白和贞烈看的如此重要。第二条我认为是满足他自己的胜利者的占有欲。因为自己成功的杀死了与自己争权夺位的人,并且坐上了宝座,为了凸显自己是胜利者的姿态,就将李元吉这位漂亮的合自己心意的女子放在宫中,这样时刻都是开心的。

第三条曾经李世民有想要封李元吉的妻子为后的打算,而李元吉的妻子也并没有顾及人们的各种说辞跟着李世民,所以我认为有很大一部分原因也可能是因为两个人是真心相爱的。要不然又怎会一胜利就将她占为己有,并且准备封她为皇后呢?只是后来被大臣劝谏才放下执念的。而且李元吉的妻子还给李世民生下了皇子,所以说如果有人说两个人之间不是真爱我都不同意。只是后来皇位传到了李治那里,李治就将这位皇子降了级,回归了本土了。

第四条也是我认为最重要也最合理的一条,那就是政治权利。生活在王室难念会被政治权利所累。我们先来看一下杨氏的家世背景吧你可以猜想一下能够嫁给李元吉为妻的人,家世背景自然是不可小瞧的。而这杨氏一族就是如此,杨氏一族的背景庞大,她本人是杨雄的侄孙女,杨雄是谁想来大家应该也都听说过,他就是隋观王,他们家在当地可谓是上百年的大族,而且根基深厚。你说你觉得李世民怎么做更能够有助于他自己的发展,当然是结好关系了,李世民又不傻当然会这么做,而不是杀了她。

其实我们古时候的电视剧看的多了并不知道在唐朝时代,他们大多数身上都留着一部分鲜卑人的血,所以他们族的继承妻妾的习俗也是有可能会被继承下来的。自己父亲和哥哥、弟弟的妻妾如果他们死了可以收入府中的,这样一想也就没有什么可奇怪的了。因为李世民的这种做法也算是符合了鲜卑族的传统习惯了。

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有不同意见或看法的网友请到下方评论留言,如果您觉得满意请不要吝啬点赞哦,欢迎大家关注老苏侃历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