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没纸用啥“上厕所”?法国酸爽,俄国豪放,日本最奇葩!

这不管是古代的人还是现代的人,都离不开一日三餐和吃喝拉撒,我们现在的吃的方面和古代也没啥区别,甚至还有好多吃食和做法都是从古代流传下来的,那小编觉得唯一和那个时候有区别的就是如厕问题了,也是小编最好奇的一个问题。古代在还没有没造纸时用啥“上厕所”?话说法国的酸爽,俄国的豪放,日本最奇葩!还等什么呀,赶紧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这不管是在古代还是现代,其实大家都是很文明的,都会在上厕所后擦屁股。首先先按朝代的顺序说,三国时期就已经有了专门擦屁股的物件了,是一个用竹子做成的东西,名字叫做厕筹,它的形状就像竹简那般,想想用这东西擦屁股都瘆得慌,那得多难受呀。后来在唐代的时候,就把这个物件废除了,真是一个明智的决定,他们改成了用纸,很类似于我们现在的方法,在古代的皇室会用粗纸来擦屁股,小编觉得这粗纸就好比现在作业本上的纸了吧,但是它肯定没有我们现在的卫生纸柔软。这还只是皇室和一些富贵人家用的物品了。后来这就到了明朝了,可能是觉得粗纸擦屁股不舒服,因此他们便换了件新东西,也就是当时皇家必备的绸缎了,用这绸缎来擦屁股,可真是够土豪的了。要是现在谁家还用绸缎擦屁股,一定会被指责败家的。

这是我国古代的一些方法。那么外国又是什么样子的呢?在同样世纪的法国用的东西很酸爽,他们用的方法则是麻绳,也就是厕所那悬挂一根麻绳,上完厕所后,用麻绳擦干净就好了,而且这麻绳还是不换的,也就是说每个人来这里上厕所,用的都是同一根麻绳,这法国人也真够节省的了,先不说节省,小编就想想用麻绳擦屁股都觉得疼得不行。再来看看俄国的豪放,更是让人震惊了,他们竟然有鹅的脖子来擦屁股,每次在上厕所前都会杀一只鹅,然后取下鹅的脖子在上完厕所后使用,想想用鹅的脖子擦屁股也是软绵绵的。当然这种方式也仅仅是俄国的君主使用了,那普通的民众肯定不会使用这种方式了,不然得杀掉多少只鹅呀。那么古代没纸日本用啥“上厕所”?

最后给大家讲一个最奇葩的方式,那就是日本国家采用的方式了。他们的皇室竟然采用蝉的翅膀来擦屁股,也就是要拔掉好多蝉的翅膀来供日本皇室们擦屁股,而且他们给出的理由更是奇葩,他们觉得蝉的翅膀是透明的,因此用这透明的物件擦屁股,一旦自己的身体、有什么变化都会很快的察觉到。看到这里不知大家对今天的古代没纸用啥“上厕所”?法国酸爽,俄国豪放,日本是不是最奇葩呢!欢迎各位留言分享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