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琼有一绝技非常难学,500年后,一女子将其学会,并称霸一方

隋朝末年,由于隋炀帝连年战争,大兴土木,导致百姓的生活水平大大下降,恰逢此时又有天灾,很多人生活不下去了,便奋起反抗,希望以此来换取活下去的生机。很快,起义便在全国范围内蔓延开来,各路英雄互相响应,隋朝危在旦夕。

在所有的兵马中,最终获胜的是李渊,此人带领自己的儿子们和一众英雄建立起了唐朝。在李渊阵营之中,有一个厉害的人物,此人名为秦琼,是凌烟阁二十四功臣之一。

秦琼又名秦叔宝,是个文武双全之人,此人惯用一把长枪,名为马槊,攻击力巨大。在秦琼战死之后,这把长枪还被唐朝皇帝收入了兵器库中,只有举行仪式的时候,才会拿出来参拜。由此可见,秦琼在唐朝的地位实属不低。

不过,人们不知道的是,秦琼还有一门绝技。当李世民平定王世充之时,就曾经派遣秦叔宝前去挑战。在这场战争中,秦叔宝来到了敌方军队面前,秀了一把绝技,然后掉头又走了,而这一绝技被人们称为“飞马植枪”。

“飞马植枪”指的是,一个人坐在马上,然后控制好马的速度以及攻击力,之后将马插在了地面上。之后,另一个人去拔这把枪,倘若拔出来了就算赢了,而拔不出来就是输了。

虽然这个流程看起来很简答,但是对人的能力考验极高,自从秦叔宝之后,除了南宋时期出现了的一个女性头领——杨妙真之外,几乎无人会用。

此时正值南宋宋理宗时期,宋朝并不强盛,因此北方势力得到了发展,蒙古和金朝一同骚扰南宋,搞得边境百姓无法安居乐业。在社会不稳定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匪徒,其中便包括了杨妙真所带领的队伍。

杨妙真虽然是个女子,但是她的能力却一点都不比男子逊色,就连武艺都远远凌驾于一众男子之上,因此受到了人们的尊敬,并将其奉为了首领。不仅如此,杨妙真还是个智勇双全之人,她懂得用计谋来赢得战役的胜利。

杨妙真在与李全进行比拼的时候,就曾经用过“飞马植枪”,并以此击败了李全。因为这件事,李全对她十分欣赏,并开始追求她,最终抱得美人归。两个人的兵马就此融合在了一起,并称霸一方。不过,打打杀杀的生活并不适合谈情说爱,因此两人最终选择了归隐山林,过起了神仙眷侣的生活。

参考资料:《宋史·李全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