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奇葩的篡位,爷爷抢了孙子的皇位,还奉其为太上皇!

在中国的历史上,差不多有几百位皇帝,有的人是靠着自己的打拼当上皇帝的,有的人是靠着老爸成功继承皇位的,而有的人当的是傀儡皇帝。当然在众多的皇帝中,也有不少奇葩皇帝,其中有一位最奇葩的皇帝,是从自己的孙子手中夺过皇帝宝座的。

这位皇帝中的奇葩战斗机,就是司马懿的第九个儿子,晋武帝司马炎的叔叔。虽然司马懿的能力,可以和诸葛亮相媲美,但这个司马伦却是废材一个,没有遗传到他老爸的一点优秀基因,能力相当平庸。但其终究是皇家的人,凭借司马的名字,他也就被封为郡王。

后来皇位传到了司马衷这里,而这司马衷也是笨蛋,但因为其出生的原因,让其可以继承了皇位。而这个傻皇帝上位之后,非常宠幸皇后贾南风,因为司马衷的无能,让皇后可以参与政事,甚至还处死了反对她的大臣。

皇后贾南风后来为了独揽大权,连自己的儿子,也就是太子都不放过,她先是废太子,又在第二年杀死了太子,而其后宫生活也让人不堪入目。赵王司马伦看到皇后这么过分的行为,看到了机会,便凭借自己的实力,处死了贾南风,然后自己做了相国,把国家大权都掌握在手中了。

而司马伦当了相国之后,还是觉得不满足,于是他干脆废了皇帝司马衷,自己上去当了皇帝,并且称司马衷为太上皇。可按照辈分来看的话,司马伦是司马衷的爷爷,这也就是说司马伦是抢了自己孙子的皇位,这已经够奇葩了,还把自己孙子当太上皇供奉,这更是奇葩中的奇葩。

司马伦这么奇葩的抢皇位的方式,自然是让其他人看不顺眼的,他皇位还没有坐稳,当时的其他郡王,纷纷表示有意见了,便一起起兵来讨伐司马伦。本来就没有什么能力的司马伦,在几位亲王的围攻下,司马伦一直在战败,最后迫于各方压力,他只能选择退位了,让司马衷复位。

而司马衷再次当上皇帝之后,马上就对司马伦实行了报复,处死了司马伦和他的三个儿子。爷爷抢了孙子的皇位,孙子复位后又把爷爷给杀了,这在古代的抢皇帝大战中,不得不说是相当奇葩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