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圆明园老照片:英法联军大火焚烧后,仍有几处幸免于难

圆明园廓然大公规月桥,在英法联军放火烧后,侥幸得以保全,但是却在八国联军侵华时,未能幸免。

八国联军破坏后的规月桥

方外观 1872年整个建筑大体完好 尤其屋顶似乎没有受损上方没有光线射下来 二层室内很暗

观水法石屏风

海晏堂1972左右,奥尔末Ernst Ohlmer所拍摄海晏堂主楼西南角的两间,原为亭式屋顶,二层有平台,从照片上可以看到屋顶和楼板都已经坍塌,内部的砖墙也垮塌了

1900年八国联军攻陷北京,圆明园又一次遭到毁灭性破坏。此时的海晏堂已经毁损严重

廓然大公初名深柳读书堂,早在康熙末期便已建成,乾隆年间列为“圆明园四十景”之一。

知过堂全貌,由赛玛耶伯爵于1882年前后拍摄。

谐奇趣音乐亭

谐奇趣的音乐亭,整座建筑呈现出浓郁的西洋风。连接主楼和音乐亭的,是一组券门组成的廊桥,上方是繁复浮华的蔓草装饰。有意思的是,这种带有强烈洛可可风格的装饰,却是用中国的琉璃制成。音乐亭是一幢八角形的两层建筑,门两侧的立柱饰以典型的西洋涡卷式柱头,豪华又美观。

圆明园之花园门 恩斯特.奥尔末(德)拍摄于1873年。花园门是连接万花阵的入口,透过门洞可以看见远处万花阵入口两边的石柱以及中央的西式亭,花园门无论整体的外观还是大理石构件的线条都与中国传统建筑风格迥异

这座四方重檐亭为“平湖秋月”景区的两峰插云亭,此亭为园内重阳登高之处。

圆明园养雀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