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杰出的皇帝,如果不是朝代整体尴尬,他完全是千古一帝!

唐太宗——李世民 贞观之治:经过主动消灭各地军阀割据武力,在国内厉行节约、使百姓休养生息,使得社会出现了国泰民安的局面。此举为后来的开元盛世奠定了重要基础。将中国传统农业社会推向顶峰。

秦始皇——嬴政 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完成统一的人,创立“皇帝”称号、建立三公九卿的中央集权制。 皇帝的发明者,也是中国封建时代的开创者! 后世对他统一中国评价极高,“功齐三代”、“功如丘山,名传后世”等。千古一帝

汉高祖——刘邦 秦朝开始,中国有了统一的概念,可惜秦朝太短命,统一还没深入人心,就散了。 刘邦消灭了项羽后,再次统一了中国,建立汉王朝,奠定了我们“汉”的称谓,可谓是一个新时代的到来。

明太祖——朱元璋 朱元璋推翻元朝统治,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加强中央集权,稳定政治局势,调整生产关系,恢复发展经济,弼成“洪武之治”。

康熙皇帝 其实,如果不是在清朝这个整体尴尬的封建王朝,他的功绩可跻身千古一帝。 一,收复台湾,开府设县。 二,盛世滋生人口,永不加赋。 三,文治武功,开创出康乾盛世的繁盛局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