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竹能够继承丐帮武功,为何让逍遥派武功失传?答案跟洪七公有关

虚竹,从小虽是在少林寺长大,但是其天资愚钝,学起武功来还是非常差的,因此在其成年之后,依旧只是对武功略懂一二。

可等到后来,此人无意之中,破解了无崖子的珍珑棋局之后,很快就被无崖子的门人,送到了神秘的洞中,与那曾是逍遥派掌门人的无崖子对话,奈何无崖子时日无多,加之虚竹也是他的有缘人,于是就将自己的毕生功力,都悉数传给了虚竹,就是希望虚竹可以光大逍遥门这个古老的门派。虚竹做的最对不起无崖子和天山童姥的事情,就是没有把逍遥派武功给传承下去。可是他却把乔峰的丐帮绝学给传承了下来。

天龙八部的结尾,明确记载的是,乔峰在雁门关外,把自己的降龙十八掌传授给了虚竹,而后丐帮挑选了一个杰出的少年,送到灵鹫宫,找到了虚竹,虚竹就把丐帮的打狗棒法和降龙十八掌都传授给了这个少年。而这个少年,就是洪七公!洪七公学会了丐帮的降龙和打狗,为何没有继承虚竹的逍遥派绝学呢?

其实,在天龙八部结尾的时候,虚竹是把自己的逍遥派武功传授给了洪七公的。逍遥游就是逍遥派的粗浅武功,可惜说起来北冥神功,凌波微步,都是逍遥派的高深武功了。洪七公在那时候,并没有强大的内力支撑,毕竟虚竹是得到了逍遥三老的全部内力才能学会逍遥派的武功招式。至于天山折梅手,天山六阳掌,更是需要强大的内力。洪七公没有这样强大内力作为支撑,所以不能学会也属于正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