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中虚竹得到逍遥三老内力,为何还打不过乔峰?秘密被说出

虚竹自小被少林僧养大,原本是个默默无闻的普通少林弟子,每天吃斋念佛,只会些罗汉拳、韦驮掌等少林粗浅入门武功。后来在聋哑谷破了珍珑棋局,从此一路开挂,先得到无崖子七十年的功力,还做了逍遥派的掌门。然后机缘巧合之下又救了天山童姥,学会了逍遥派的天山六阳掌、天山折梅手、生死符等武功,后来无意中吸了童姥和李秋水的功力,虚竹集逍遥三老两百多年的功力,成为天龙八部中内功最深厚的人。

但是,如果说起来虚竹和乔峰谁更厉害,相信大家首先都会选择乔峰。可虚竹明明内力这么强大,为何还不如乔峰实战厉害呢?其实答案说出来,也很简单,通过少室山一战,面对鸠摩智我们就能看出来。

少林寺,虚竹刚刚得到逍遥三老的内力,并且学会了逍遥派的武功招式。包括小无相功。鸠摩智在少林耀武扬威,用小无相功来催动少林七十二绝技,想要打败少林寺高僧。让虚竹看到了,虚竹使用逍遥派正宗的小无相功绝招,方可打败虚竹,那是招式的克制。乔峰一掌打的鸠摩智口吐鲜血,十几米开外一招从丁春秋手里救出阿紫。这些都是虚竹所做不到的。乔峰武功盖世,尤其是他的降龙十八掌威力刚猛,就连扫地僧都被其所伤,更何况是经验和见识都短浅的虚竹呢。

你拥有再高深莫测的功力如果不会使用,那它的本身威力是不会显现的,又或者说你拥有非常深厚的功力,而你运用的不够熟练,不够自如,不够炉火纯青,那也是达不到非常完美的效果的,一个人不单单要拥有功力深厚,还要有非常熟练的运用深厚功力的招数合二为一,功力可以自修,可以被传授,但有招有式的招数是需要不断练习的,招数即使熟练了,再把招数和功力演绎的出神入化那是需要时间的,虚竹缺少的,就是实战经验。而乔峰强大就强大在于,他的天赋和实战经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