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十三岁就嫁给了乾隆,活到92岁,一生无宠却成为后宫最大赢

此人十三岁就嫁给了乾隆,活到92岁,一生无宠却成为后宫最大赢家

前不久,又一部宫斗剧席卷全国,给大家带来新一波的宫斗热,《延禧攻略》这部剧无论从演员编制来看还是从剧集投入来看都不足以引起如此的热潮,但为什么却受到了来自全国不分年龄不分性别的观众的追捧呢?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它打破了人们对传统的宫斗剧的认知。在剧中,女主角魏璎珞并不是像往常的那些秀女一样小心谨慎,谨言慎行,而是完全的释放了自己的天性。爱冒险,爱打抱不平,爱追查事情原委,但同时有是个美貌智慧及才华于一身的女子。作者将古代女子的外表和现在女子的胆识巧妙的融合在了一起。有的观众评价,像魏璎珞这样的女人,如果真在古代的皇宫出现过,保证她活不过三天。很有意思的评价,不过从历史记载的情况来看,魏璎珞也就是后来的令妃确实是存在的,至于她真实的情况是不是像电视剧中演的那样飞张跋扈就不知道了。但是我今天要说的可不是令妃魏璎珞,而是另有其人。在剧中,我们知道,皇帝就是喜欢魏璎珞的这种性格,并且对她也很纵容和喜爱,不过除了魏璎珞,剧中还有另外一个妃子,一生没有被皇帝宠爱过,但是却活到了九十二岁,可谓是后宫最大的赢家了。她是哪位妃子呢?

她就是婉贵妃陈氏。13岁那年在弘历还没有做皇帝之前,就到了弘历的府上做了弘历的侍妾,这在府中是比较底层的地位了,因为府上还有正福晋和侧福晋,而侍妾从原则上来说根本不算什么身份,对于陈氏的家庭背景历史上并没有记载,但是她在弘历府上做侍妾的这个身份可以推断出,她的出身并不好,或者是个汉人,也或许就是个贫苦人家的孩子。

雍正皇帝去世后,弘历登上了皇位,而他身边的女人也相应的授予了封号,陈氏最初被封为常在,第二年又晋升为贵人,从这一点上可见这位陈氏并不太受乾隆的待见和宠爱的。但是后来她的命运发生了转折,在乾隆十三年她被封为婉嫔,成为了一宫之主,总算对她来说还算公平,没有白等这么多年,总算能够扬眉吐气了。但好事总是对某些人来说是非常少见的,而对于陈氏来说就更少见了。自从她被封为婉嫔后,就在嫔这个位置上停留了长达46年。可见,陈氏堪称一生无宠。晚年的乾隆不太会用太多的时间 处理朝政了,于是决定把皇帝的位置让给永琰,自己享受天伦之乐,也同时最后一次大封六宫,这一次总算轮到了婉嫔。

婉嫔一生没有生育过,也许这就是她能平安在后宫度过数十年的原因,她的身体一直都很健康,她在乾隆身边待了七十多年,虽然没有受到过宠爱,但是也没有受到过冷落,这样平静的生活,也让她形成了无欲无求的生活态度。嘉庆六年时,,陈氏已经是八十多岁的高龄了,也是她最后一次得到皇帝的加封,她被加封为婉贵太妃。

无疑陈氏是后宫之中或是后宫历史上最高寿的妃嫔,很多后宫之人一生都在为争宠勾心斗角,赢了的威风八面,输了的被冷落或是丢掉性命,但无论是输还是赢,最后都抵不过岁月的考验。反而是陈氏,她从未为宠爱过,也不知道被宠爱的滋味,所以她也从没被冷落过,不知道被冷落的痛苦。她的不争不抢,让那些后宫喜欢争抢的人把她视而不见,而她只是过着她的太平日子,品味这她自己独有的后宫人生。九十二岁那年,陈氏寿终正寝,结束了她不平凡的一生却也是她最平凡的一生。如果论后宫赢家的话,非陈氏莫属,赢家之名,陈氏实至名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