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六年,王光美追悼会,两位特殊人物现身引轰动,群众都做了一事

要说我国历史上,最杰出的女性人物,大家一定会想到这位,王光美女士,对于世人来说,抛开她身上的标签,除了是刘少奇同志的夫人外,她是一个完整独立的存在。她担任过中国社科院的外事局局长,她创立的“幸福工程”救助了几十万人,她凭借自己所获得的成就是说不清的,在2006年,这样传奇杰出的女性结束了她的一生,在她的追悼会上,群众自发前来吊唁,当时还来了两位特殊的人物引起了轰动。

王光美是中国的第一批女硕士,她的智慧得到了物理界的肯定,曾经她考虑到美国留学,继续专研科学,只是后来她还是放弃,而是投身到了革命,如果当年选择留学,她已是杨振宁的学姐。投身革命这个决定,没有让她后悔,她因此结识了自己的丈夫,他们在1948年,举行了一场朴素却温馨的婚礼。

在1959年,王光美成为了主席夫人,她出访各国,她的气质和谈吐都让海内外各国的人民所赞叹。只是命运弄人,后来在秦城监狱度过了12年,出来后的她选择了原谅,一笑泯恩仇。

她创立了“幸福工程”,帮助了几十万独身母亲,教会她们如何独立生活,如何掌握自己的家庭,教会她们如同她一般坚强。在她逝世候,告别室的窗前挂着一幅对联,里面有着王光美的名字:“光明胸襟存正气于公于私可昭明月,美善心灵蕴大德为国为民堪立古今。”

这样的女性,她人生的终点,自然有许多人来送别。在这场追悼会上,有两位特型演员,她们是经常在影视剧中扮演刘少奇同志与王光美女士的郭法曾和刘袖杰。他们的出现,也引起了大家的轰动,如同看到了年轻的刘少奇夫妇一般,群众都纷纷与他们合照留影,有的则握着他们的手泪流满面。

王光美女士的一生十分的坎坷,但是她却用她的行动告诉了世人,一个经历了坎坷命运的人是如何微笑面对命运,战胜命运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