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日本伤亡惨重,战后却快速增长,美国想办法成功减少其增长

日本的靖国神社,是在明治维新之后设立的,专门为了放置那些为国献身的日本士兵,目前为止,靖国神社有了246万灵位,也就表明了,从明治维新开始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日本总共死亡了近246万人。因为在二战中伤亡惨重,自二战结束以后,日本人口锐减,更加形成了女多男少的局面,照这样发展下去,日本的人口将持续下降。

然而二战结束不久之后,日本就迅速恢复了人口,成功恢复人口最快是因为他们使用了非常手段。日本为了快速恢复人口,便用法律手段将女子的法定结婚年龄改为13岁,并且加大力度鼓励女孩子们13岁便结婚,早婚早育从而保证日本人口数量的持续增长,在如此小的年龄便开始为人父母,而且还鼓励多生,本该受父母宠爱的女孩子们早早便开始养育自己的孩子,甚至养育五个孩子。

除此之外,日本还大量引进外国的男性,命令了日本女星为美国的大兵服务,多项措施下,日本的人口飞快增长,没过几年,日本的人口便恢复到了二战前的水平。但是对于美国来说,他并不想让日本的人口增长的如此迅速,因为这样可能会让日本更加稳定快速发展,不利于他们对于日本的军事占领和多方面的控制,同时,他们也不希望日本人口过少,人口过于少的话,社会发展可能会不太稳定,经济增长更可能会下降,会更加不利于控制。

于是他们开始宣传女权主义,宣传人口太多会导致怎样的后果,在那之后日本便在1948年第一次允许了女性流产,然后50年代以后这项活动开始发展起来,百分之九十的日本女性都进行过流产手术,进而直接导致了日本的人口老龄化,因为新生儿过少。同样也直接导致了90年代开始日本的经济便步入了滞涨和缓慢增长。后来虽然日本也采取了各种各样的奖励措施来鼓励年轻人多生孩子,但是社会习惯已经形成,实际效果很一般,并不像曾经的强制命令那样执行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