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占领光州全过程 矮矮的城墙挡不住日军的飞机大炮

1938年武汉会战期间,日军进犯武汉沿着长江分为南北两路。长江南岸为主力,大别山北麓的日军则是沿着长江进犯日军的助力。(正在观察准备进攻光州的日军森川部队)

9月初,日军在富金山遭中国军队第36师拼死抵抗伤亡惨重,后又在商州城再次遭到中国军队的顽强抵抗。(日军渡过护城河逼近光州城墙)

富金山战役后,布置在商州--光州一线的是张自忠和孙连仲的集体军。9月7日,进攻的日军遭到了中国军队第71军和第59军的顽强抵抗,但最终因日军陆空一体作战优势明显,战至9月28日光州城落入日军之手。(越过护城河后,向光州城墙冲锋的日军西大条部队)

随后日军第十师团以光州为基地兵分三路向息县、罗山、光山继续进犯。(从破损的光州城墙上翻入城内的日军)

在光州西城门上向城内射击的日军

日军正在光州城内与中国军队展开巷战

日军在光州城楼上欢庆胜利

日军大部队陆续进入光州城内

日军正在将中国守城部队封堵的城门清理打开

进入城内在被炸毁的寺庙里休息的日军

日军冒雨继续向其他地方进犯

在日军进犯路上生灵涂炭的中国村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