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知道,妖怪为何不敢踏入大唐半步?看看镇守之人啥身份

文/ 布衣

大家都知道唐僧的取经之路可谓是艰难险阻,若非有几位神通广大的徒弟一路上保驾护航,估计唐僧就会以另一种方式去往西方极乐世界了吧。说来也怪,唐三藏原本在东土大唐吃斋念佛的时候很是清净,并没听说有什么妖魔鬼怪。

可自从唐三藏受观音大士点化,告别唐王西去取经开始,各类魑魅魍魉妖魔便层出不穷,好似进入鬼怪的天堂一般。那么为什么大唐之内与大唐之外妖怪数量相差如此悬殊呢?

文/ 布衣

西游记开篇就说,西游记世界当中有四大洲,自东西南北分别是东胜神洲、西牛贺洲、南瞻部洲、北俱芦洲。唐三藏虽是从东土大唐来,却不属于东胜神洲,而是隶属南瞻部洲境内。说起南瞻部洲那就厉害了,境内分布有九华、五台、峨眉、普陀四大名山,所以南瞻部洲也号称为佛国。

那香火叫一个鼎盛,又有地藏王、文殊、普贤、观音四位菩萨压阵。各位承想,有如此豪华阵容作为支撑,就算是借妖精们十个胆子也不敢前来进犯啊。

唐三藏第一次碰到危险是在两界山附近,当时还没遇见被压在五指山下的猴子,可想当时情境是如何危险了。一阵黑旋风过去,就出现了五六十个小妖精。唐僧惊慌失措,幸亏有主角光环,太白金星救了他。但也只是就了唐僧一人,侍从们都不见踪影了。

文/ 布衣

可话说回来,南瞻部洲虽有四位菩萨坐镇,但是四位菩萨也都远在天边啊。远水救不了近火,因而守护大唐的可能另有其人。西游第六十六回当中这样写道:

有一次唐僧师徒四人遭遇黄眉老妖埋伏,只有猴子逃了出来。四处打听之后,找到真武荡魔大帝帮忙。大帝说:“我当年那是一个厉害,掌管真武之位,杀遍天下妖邪。后来被玉皇大帝派遣到南瞻部洲武当山中,收降了当地的妖魔鬼怪”。

文/ 布衣

这俗话说“大树底下好乘凉啊”。南瞻部洲那是玉帝的管辖范围,他自己虽然在天庭当中,却派了一位远古大能——真武荡魔大帝来看守此地。因而大唐境内的妖魔该归降的归降,该处死的处死,逃了的也都逃出大唐之外,大唐之外的呢,也断然不敢前来送死呀。

自古识时务者为俊杰,这话看来同样适用于妖怪啊。大唐我惹不起,逃到了荒郊野岭惶惶度日,本想当个拦路程咬金换换伙食,没成想好多都撞在唐僧师徒这块铁板上咯。

文/ 布衣

那么,大家觉得为什么妖怪不敢进入大唐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