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五大毒妇:吕雉第三,妲己第一,你知道几个呢?

第五万贞儿,面对宫中的年轻女子常常自危,对其他女子的受宠嫉妒到了疯狂的地步,一发现哪个妃嫔怀孕,就派人以治病为名,使其堕胎。宫中不断传出妃子怀孕的消息,万氏迁怒于纪氏,将其害死,经常用掸子欧打宫女。

第四贾南风,生得粗、短、黑,面貌奇丑,眉后有疣痣,而且性格暴躁,残酷冷血。她不但借刺客之手杀害异己,甚至还以剑戟直刺太子已经妊娠的嫔妃,致使婴儿随刃坠地,惨不忍睹,她不允许宫中所有的妃嫔接近太子。

第三吕雉,心狠手辣,阴谋诡计诛杀异姓王,刘邦死后不久,她趁汉惠帝打猎之机,将刘如意毒死。吕雉杀了刘如意后,兽性大发,开始残害戚姬。吕雉命人砍掉她的手脚,挖掉她的双眼,给她灌了哑药,称之为“人彘”,并扔到臭气熏天的厕所里。

第二慈禧,咸丰帝病死后,她发动政变垂帘听政,同治重病不管不顾,还下令中断同治的医疗和食物供给。同治死后,慈禧想尽各种办法,除去可能损害她权势的人,逼死同治的皇后阿鲁特氏,慈安吃了慈禧送的一盒点心,不久就毒发而死了。第一妲己,她看到穷人在寒冬赤脚走在路上,感到非常好奇,便令人将穷人的脚看下来研究;见到一个孕妇,挺着肚子感到非常奇怪,又命人将孕妇开膛破肚,取出尚未成型的胎儿来看看;不仅如此,喜观“炮烙之刑”,还哈哈大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