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华山论剑”前十大高手排名,王重阳不是第一,周伯通垫底

《射雕英雄传》中,郭靖还未出生前江湖曾有一次武林盛会叫华山论剑,这次盛会是为了争夺九阴真经的归属,天下间高手齐聚华山之巅进行比武论剑。王重阳夺得论剑第一,获得中神通称号,其余四人则获得东邪西毒南帝北丐称号,五人一起被称为天下间最厉害的五大绝顶高手。事实上天下间的厉害高手并不止这五人,今天我们就来盘点第一次“华山论剑”之前的武林十大高手,看看还有哪些武功却不逊色于五绝并未参加华山论剑三位高手人物。

第十、周伯通

周伯通是王重阳的师弟,天资聪颖,王重阳觉得不够资格做他的师父,所以代师收徒和周伯通以师兄弟相称。事实上周伯通的武功都是王重阳教的,除了先天功周伯通未学会之外,全真教的所有武功他都学会了。王重阳去世后周伯通自己研究武学,在全真教武功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创出了七十二路空明拳,还发明了双手互搏之术。华山论剑之前周伯通的武功还未臻绝顶,与王重阳有不少差距,比起洪七公黄药师等人亦有不如。

第九、裘千仞

裘千仞外号“铁掌水上漂”,他靠一双铁掌打遍江湖武林,替铁掌帮闯出了偌大的名声。铁掌号称是江湖武林所有武功绝学刚猛第一,就连王重阳也不敢硬接裘千仞的铁掌。华山论剑前裘千仞江湖名气很大,王重阳亦对裘千仞的武功实力十分认可,所以他邀请裘千仞参见华山论剑切磋武学。但裘千仞深知自己虽然武功高强,可是比起王重阳还是稍微逊色,华山论剑他怎么也争不到第一,所以他干脆没有去。

第八、古墓传人

王重阳创全真教时林朝英在从王重阳手里赢回来的古墓中创古墓派,全真教开枝散叶,王重阳收了七个弟子,林朝英则一个弟子都没有收,她身边只有一个服侍的丫鬟,所以她将自己毕生所学传给了这位丫鬟,这位丫鬟便成了古墓传人,在林朝英故去之后丫鬟成了古墓派掌门人,后来她收了两位徒弟,一个叫李莫愁一个叫小龙女。丫鬟继承古墓武学一身武功十分惊人,古墓武学之深奥尚在全真教武学之上,丫鬟的悟性也十分高,她的实力不在周伯通之下,与五绝比起来也只差了一线。

第七、段皇爷

第一次华山论剑时段皇爷还没出家,他以大理段氏一阳指获得了大家的认可,列入五绝之一。然而段皇爷虽精通一阳指,可内功却是短板,在一论诸人当中,他是根基最浅的一位。毕竟段皇爷身为一国之主,心系朝政,武功不免要落下许多。一论后王重阳将先天功传给段皇爷,而段皇爷亦出家为僧苦修武功,后来他的内力反而成了五绝之中最为深厚的一个。在第一次“华山论剑”之前,段皇爷的武功实力在一论诸人之中排在最末。

第六、黄药师

黄药师是五绝之中最聪明的一人,他的聪明有一部分表现在武功上,更多的部分则表现在他的杂学上。琴棋书画、医术药石、奇门遁甲、兵法韬略等都十分精通,堪称各领域行家。武学上黄药师也推陈出新,他不仅改良传统劈空掌,还自创弹指神通,在第一次华山论剑上大放异彩。后来黄药师继续研究武学,创出著名的落英神剑掌和碧海潮生曲,所以有“桃花影落飞神剑,碧海潮生按玉箫”之说。

第五、欧阳锋

欧阳锋号称西毒,是五绝之中唯一的反派角色。欧阳锋早年机缘巧合得五毒奇经残页,因而创出了威力绝伦的蛤蟆功。蛤蟆功令欧阳锋一举成名,他横扫西域,威名传到了中原,王重阳十分认可欧阳锋的实力,遂请他参加华山论剑。在一论的五人当中,欧阳锋的实力排在最中间,在王重阳、洪七公之下,在黄药师、段皇爷之上。

第四、洪七公

洪七公是五绝之中武功实力最接近王重阳的,他除了降龙十八掌之外还会丐帮绝学打狗棒法。降龙十八掌势大力沉,打狗棒法轻盈变幻,很多人只能得其一,比如萧峰和郭靖就只能得降龙十八掌,黄蓉却只能得打狗棒法。而洪七公居然能将这两门绝学都掌握,不仅能与人硬刚降龙十八掌,还能用打狗棒法何人缠斗,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洪七公一生铲奸除恶,对敌人毫不手软,对朋友却十分照顾,他将欧阳锋视为老朋友不忍下重手对付,没想到后来数次遭到欧阳锋暗算。

第三、王重阳

中神通王重阳还是有两把刷子的,他开创全真,既修道又修武,虽然他对修道更上心,但他的武功也不弱,第一次华山论剑他夺得天下第一,获得了九阴真经,天下武林无人不知其名。在华山论剑之前,王重阳也是天下间的绝顶高手,能胜过他的只有两位,一位是他的红颜知己林朝英,一位是创出九阳真经不屑于参加华山论剑的无名斗酒僧。王重阳败于林朝英之手,心中引以为耻,后来他夺得九阴真经,以九阴真经破解了林朝英的武功这才一雪前耻,于是在古墓中留下了“重阳一生不弱于人”的遗刻。

第二、林朝英

胜过王重阳的唯一女流之辈就是林朝英。林朝英当年是江湖上十分有名的女侠,她结识了王重阳,被王重阳身上的英雄气概所感染,遂对王重阳产生了爱慕。后来王重阳抗金失败居于古墓中不出,林朝英将他激将出来,并与他携手闯荡江湖多年。然而面对林朝英的示爱,王重阳却婉转拒绝,因为林朝英处处比他强,他的自尊心受不了。后来王重阳出家做了道士,创全真教,林朝英则在旁边的古墓里创古墓派,一辈子陪在王重阳旁边。全真教的武功被古墓派克制,王重阳没有办法,只能参加华山论剑夺九阴真经寻破解之法。

第一、无名僧

无名斗酒僧是唯一在武学境界上全面压制王重阳的人。王重阳尽管武学境界很开阔,令东邪西毒南帝北丐十分敬仰,但在 无名斗酒僧面前却显得浅薄。华山论剑王重阳夺得九阴真经,他奉为至宝,某一日携经书路过嵩山,被无名僧拦下。无名僧斗酒赢了王重阳,然而观阅了一遍九阴真经,看完他直摇头,觉得九阴真经有很大缺陷,违背了武学的至高道理。他讲了一通武学理论然而王重阳并不懂,他摇头叹息而去,后来便自创出九阳真经。

不知各位少侠对上述排名有何看法,欢迎在下方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