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精们唯一不敢去的地方在哪?镇守大神的父亲连太上老君都不敢惹

(蜗牛看西游第2285期)

文/牵着蜗牛散步

在西游中,除了南赡部洲,遍地都是妖精。特别是如来同志的西牛贺洲,更是妖精扎堆。不仅取经路上有,就在灵山,还藏有最厉害的妖王孔雀王,以及他的弟弟大鹏鸟。

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的是,虽然到处是妖精,但他们所住的地盘似乎都有一定的讲究,哪些地方是谁的地盘,哪些地方妖怪不能活动,都分得清清楚楚。比如白骨精,为何被棒打了两次,还要去抢一次?因为过了她的地盘,她就不能行动了!

在大唐南赡部洲,有一个地方妖精们是绝对不敢去的!那里?武当山!因为这里住着一位大神,他们是绝对惹不起的。

这位大神,名叫真武大帝,也叫荡魔祖师。

在高老庄时,孙悟空变成高翠兰告诉猪八戒,我爹到处请法师收你。猪八戒说,不管你请谁我都不怕,除非荡魔祖师来。不过荡魔祖师也与我有交情。

收服青牛精时,孙悟空去请真武大帝,真武大帝说:我奉玉帝之命镇守南赡部洲,如今天下(指大唐)妖魔尽除,四海清平。显得非常霸气。

为何真武大帝那么厉害呢?除了他本身法力过硬外,其实还有一个更厉害的老爹!

在民间传说中,真武大帝其实是元始天尊的儿子,元始天尊排在三清之首,连太上老君都十分尊敬他,轻易不敢招惹。

为什么元始天尊那么厉害呢?因为他还有一个名字叫盘古,对了,也就是我们小学教材中拿斧头的老爷子。正是因为他一斧头把像鸡蛋一样的混沌圆球一斧两半,才有了天,有了地,有了万物生灵。

像这样的老功臣,没有哪个不尊敬他,当然,以他的修养,也轻易不会出手。孙悟空大闹天宫时,他就一直作壁上观,无论猴子折腾得多厉害,他都不理会。

有这样的老子,加再加上自身的名气,真武大帝之地武当山,甚至南赡部洲,小妖们怎敢去,不是自寻死路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