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武大帝为何方神圣?他与玉皇大帝有什么关系?

在神话传说中会被提起的真武大帝,真武大帝为何方神圣呢?首先,他是一位神仙,守护北方的神仙,所以也称作玄武大帝。其次他是一位掌管三界妖魔的神,所以还有一个名字叫真武荡魔大帝。在天庭负责掌管北天门,正因为他法力强大,就连当年大闹天宫的孙猴子都不敢去闯北天门。

这位真武大帝,是道教的北极四圣之一,也称呼他为玉京尊神,在道教中地位很高,如今湖北省的武当山供奉的主神就是真武大帝。据说他的身体是龙身,是中华民族的祖神,这一点从他的儿子也能看出,传说炎黄二帝是他的儿子,而大家都是炎黄子孙,可以看出这位真武大帝在百姓心中的地位,就是老祖宗的发源地。

那么在众仙云集的时候,真武大帝为何方神圣呢。先看一下他的工作内容,第一是守护北方,第二是管理三界妖魔,最后还有镇守天庭的北天门。还有很重要的一件事是,他是玉皇大帝的下一任,也就是天庭下一任大老板,可见其修为很高。玉皇大帝只是神权最大,法力只能算一般般,而这位真武大帝可是修为非常高的,所以是当之无愧的玉皇大帝接班人。

真武大帝是一位很上劲的神仙,掌管三界妖魔,自己一心修仙,为了修仙放弃了自己当国王的机会,加之本身就是太上老君的化身,所以在仙界步步高升,在道教也算是一位主要神君。

真武大帝和孙悟空

真武大帝和孙悟空在西游记里几乎没有交集。就连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走的都是南天门,而真武大帝在北天门,他是北极真武大帝。

在西游记里很少提及这位北方的神仙。他和孙悟空相比的话,先从出生说起,孙悟空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那石头据说是女娲补天时候遗留下来的石头,而真武大帝可是盘古的儿子,玉帝的下一任,炎黄二帝的父亲,就凭这个出生,猴子孙悟空就打不过他。其次就是在孙悟空最厉害,最光辉的时刻,只不过跟真武大帝手下的一个王灵官是平手,这也证明孙悟空不是真武大帝对手。

在当时,真武大帝是可以镇住三界妖魔的,一个小小的石头缝蹦出来的猴子肯定不在话下。在我国传统之中,一般道教人物比佛教人物技术高一点。孙悟空首先就不是如来的对手,而如来实际上没有真武大帝厉害,孙悟空不傻,他只去他能搞定的地方闹事,绝不去找这些大仙麻烦。所以孙悟空不敢贸然去惹真武大帝。而且这位真武大帝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荡魔天尊,什么牛鬼蛇神都玩不过他。

在西游记中,真武大帝和孙悟空没有正面冲突,主要是真武大帝的设定就是天尊级别的,孙悟空这样的一个猴子还轮不着他来动手,如来就可以解决了。真武大帝的权利和管辖区域相对较大,应该说孙悟空级别还不够他来管理。

真武大帝和玉皇大帝什么关系

在各类神话传说中,真武大帝和玉皇大帝什么关系呢?按照亲缘关系来说,这两人毫无血缘关系,不是兄弟,不是父子,唯一的联系是真武大帝是玉皇大帝的接任者。

在很多书籍中,玉皇大帝像天庭老大,整天吃吃喝喝,听大家汇报汇报工作,像极了人间的皇帝。玉皇大帝的确掌管不少东西,三界神灵什么的都是他管,他还要管理人间万事万物的兴衰,但是这不代表他修为很厉害,仅仅是因为他的神权是最高的。如果按照修为来说,玉皇大帝并不是最高的。其实看到西游记里,孙悟空去闹天宫就知道,玉皇大帝一副打不过这猴子的表情。就修为方面来说,那真武大帝是毫无疑问在其之上的,真武大帝出生也好,是太上老君的地八十二次幻化之身,盘古之子,炎黄之父,还曾经变成伏羲到人间活动,难怪修为比玉帝高一些。

真武大帝主要是修仙的,他是降妖除魔的,三界的妖魔都归他管,同时他还镇守北天门,应该说真武大帝相当于成绩好的那个学生,而玉皇大帝相当于班长,成绩不是最好的,管事却是最多的。

由此看出,真武大帝和玉皇大帝什么关系都没有,他们就是同事关系,各管各的,玉皇大帝管理能力强,修为不是最强的,真武大帝修为强,却不是管理能力最强的,最后是玉皇大帝退休之后,真武大帝接替了他的职位。

他无视道德与法律的约束,却逃不过冥冥之中命运的制裁

心态好的人,一辈子都好

佛法,是失落人生的指路明灯。

别让你的善良,惯坏不领情的人! 什么是善,你的放过,才是大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