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经成功后,为何如来要在灵山重新排名?看看猴子后面排的谁

文/ 布衣

西游记的最后,唐僧师徒五人取得真经并将真经带回东土大唐,让佛教得以在大唐传播,可以说是功德圆满。正当与太宗还有群臣百姓欢欣鼓舞之际,半空中出现了八大金刚,要求接唐僧师徒前往灵山。

要知道在护送师徒几人回大唐的时候,八大金刚都让他们自己下去,说不便露出真容。可见如来佛祖这边也是很迫不及待的要赐封,生怕再生出什么幺蛾子。要知道整个西天取经的计划都是佛祖策划出来的,要说没有一点点私心也不大说的通。

文/ 布衣

大家不要忘记,在取经路上发生过的怪事。雷音寺拦路的黄眉童子乃是弥勒佛的得意弟子,声称要代替金蝉子去取真经,得金身。而弥勒佛又是竖三世佛里的未来佛,灵山的下届管理者。这什么意思?完全不把现任管理者如来佛祖放在眼里的吗?

再说观音菩萨,有着“七佛之师”的称号,法力无穷。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人多的地方就有势力划分。作为灵山的总舵主,如来佛祖也是想要赶紧册封唐僧师徒,将他们收为己有,巩固自己的统治。

文/ 布衣

所以将自己的二弟子金蝉子直接封为了旃檀功德佛,孙悟空本领高强,是自己的重点拉拢对象,因而封为斗战圣佛。其他的猪八戒、沙僧、小白龙相比之下就是无足轻重的人物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这三位曾经都在天庭任职,怕是玉皇大帝派来监视自己的,所以封了罗汉、菩萨,不影响大的势力布局就好。

可以说如来佛祖想要假借册封一事对灵山势力重新进行洗牌,结果也正如他所想。唐僧作为南无旃檀功德佛,孙悟空作为南无斗战胜佛,都排在了观世音菩萨之前,还一下子为自己增添了两位得力的佛祖,所以说如来佛祖才是背后的大赢家。

文/ 布衣

将唐僧与孙悟空封为佛祖,一是表明现在灵山的当家人是我如来佛祖,我说话还是管用的;二是趁着这举动隐晦的警告了灵山上的其它势力,让他们安分守己,不要再做出一些逾越本职的事情。轻松欢快的册封典礼背后竟还有这么多的用意,不过这用意太深,师徒五人都沉浸在受封的喜悦当中,可能一时还没明白其中的道理。

不知有天得知真相之后,安分的唐僧本就是如来的徒弟,不会多言,而孙悟空若是感觉自己是被利用了,还愿不愿意继续当那颗棋子呢?

文/ 布衣

那么,大家觉得西天这样的一个排名合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