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唐太宗的明珠,嫁给宰相之子,贪欲贪钱贪权,最终被哥哥赐死

唐太宗作为唐朝首席官,妻妾众多,自不然子女众多,但是唯独他把这个女子视为掌上明珠,估计是因为她好看?还是因为什么缘故,小编我真是不知道。

她就是唐太宗的第17位女儿高阳公主。高阳公主从小聪明伶俐,估计是也很漂亮,那是深得自己的父亲唐太宗的疼爱,可以说是他的掌上明珠。拿一座城池都换不来的。都知道女大不中留,唐太宗喜欢这个女儿,唐太宗自不然要为她选个好家才舍得嫁出去,选了很多,最终唐太宗许诺让嫁给当朝宰相房玄龄的二儿子房遗爱。

按道理说宰相的儿子配公主那是门当户对,是许多大臣家梦寐以求的好事,再说宰相家肯定也不差,过个荣华富贵的生活绝对没有问题。

皇言一出驷马难追,高阳公主嫁给了宰相儿子房遗爱,然而事情并没有像我们想的方向发展,或许是因为高阳是公主,天生有一股傲娇,似乎她天生就是一个不安分的人,最终因谋反罪名被自己的哥哥唐高宗李治赐死。

结局告诉了大家,还没有给大家讲述事情的经过,咱又从头说起,在唐太宗的安排之下,高阳公主嫁给了房遗爱,但是高阳并不喜欢这个从小讨厌学问,却有一身蛮力,被封为右卫将军“武丈夫”。可是这是皇上的安排,高阳只能在自己的心里抵触,所以她就想着来一次艳遇,但是她贪色的对象选择错了,竟然喜欢上一个和尚。这个和尚名字叫辩机。大家可以去搜搜这个风流史,我就不在这细细道来了。结局就是他们约会被唐太宗知道了,辩机和尚被唐太宗赐死,都说爱情没有错,小编我只能说错在高阳太贪欲。

高阳公主不仅贪欲,而且还有贪财和贪权的毛病。事情是这样的,高阳既然嫁到了房家,那自然会得到应有的财产,但是高阳丝毫不满足,于是在宰相房玄龄死了以后,她和房遗直争夺房玄龄遗留的家产,被世人耻笑。

贪权是在公元653年,她联合当时的驸马都尉薛万彻、柴令悟密谋造反,试图推举荆王元景为新皇帝,以便从中谋取更大的势力和权力。事情也不凑巧,他们的阴谋,正好被怀恨在心的房遗直发现,房遗直可算是抓住了机会,想想当初她是自己和自己争夺财产,于是一气之下把这个秘密告诉了唐高宗李治。结果高阳公主等人被自己的哥哥李治赐死。一代名门之后,落了这么一个悲惨结局,可悲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