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著名的狠话:若我能活到200岁,整个欧洲都将匍匐在我脚下

大家好,很高兴再次和大家见面,今个南京大雨,你那怎么样呢?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是史上最著名的狠话,狠话谁都会说,但是咱今个要说的这个,可不是咱这样的平头小老百姓说的,说这话的人俄罗斯历史上唯一一位女性大帝。

“大帝”这个称号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叫的,你得得到民众的支持,自己叫或者“哈巴狗”吹捧出来的,是不足以留下大帝称号的,咱今天就来讲一讲这位传奇女性的故事。她的名字很长,一般人都简单的称他为:叶卡捷琳娜二世。

叶卡捷琳娜二世,一个极为牛*金光闪闪的女人,简单的形容一下,就是俄罗斯版本的武则天。只是她的难度更大一些,她十五岁被挑选为俄罗斯皇储彼得的未婚妻,也就是咱们常说的太子妃。

16岁那年她就与彼得结为夫妇,但让人意外的是,叶卡捷琳娜二世受到了冷落。冷落到什么地步呢?结婚多年还是完璧之身。32岁的时候,老公彼得继承皇位,夫妻关系却反而势同水火,都结婚这么多年了,依然这么冷漠,不得不说这也是一种本事。

33岁那年叶卡捷琳娜再也忍受不了丈夫的冷漠,率领禁卫军发动政变,并取得成功,丈夫彼得三世被囚禁。这里小编想要插上一句,一个皇帝连禁卫军都控制不了,被推翻也没什么好抱怨的。

幸好西方有女性称帝的先例,叶卡捷琳娜二世顺利接受俄罗斯,但她接受的确实一个危机四伏、军队孱弱的夕阳帝国。她主张开明专制、加强法制、推崇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她在施政方针中提出:如果俄罗斯想要获得民众和邻国的尊重,就必须成为成为一个让人望而生畏的强权国家。

叶卡捷琳娜二世在位34年,疯狂对外扩张了67万平方公里的领土,打造出了一支战无不胜的强大军队。这支军队三次瓜分波兰,两次打败当时的海上霸主土耳其,打通了俄罗斯到黑海的出海口。

这个女人因为治国有方、功绩卓越,在位的时候就被尊奉为“大帝”。也是俄罗斯历史上唯一一位女性“大帝”,67岁因为中风去世。她在去世前留下了史上最著名的狠话:“若我能活到200岁,整个欧洲都将匍匐在我脚下。”

​一个受到冷落的女人实在是可怕,各位读者可要小心呐。大家伙,还知道那些著名的狠话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