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死得最可惜的四个名人,关羽、袁崇焕你都知道怎么死的吗?

几千年的中华历史,曾有无数历史人物名垂千古,他们作为时代的佼佼者,给后人留下了太多的震撼。然而历史上有些名人,让人们津津乐道的不只是他们的英雄事迹,他们那与身份不相匹配的窝囊死法,也成了人们茶余饭后谈论的笑料。看看这4个死得最窝囊的人。

第四名:忠肝义胆关云长

关羽,东汉末年蜀国五虎上将之一。东汉末年,刘关张桃园三结义,跟随刘备出身入死,他白马斩颜良、温酒斩华雄、千里走单骑的故事更是被人们津津乐道。关羽留守荆州之时,曾大败数名曹将,曹操为避其锐甚至想过迁都。后来在孙曹的联手偷袭下,腹背受敌的关羽,兵败被杀,身首异处。

第三名:变法图强商鞅

商鞅,立志于变法改革的他,周游各国始终不得重用。后来秦孝公慧眼识才,给了商鞅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而秦国正是凭借“商鞅变法”才得以强大了起来。但是变法的过程也触动了诸多当权者的利益,最终在秦孝公死后,失去庇护伞的商鞅,惨遭迫害,不仅自己遭受五马分尸的酷刑,家人也被残忍的杀害。

第二名:“尽忠报国”岳飞

岳飞,出身于普通农家,天生神力,自幼熟读兵书,曾四次从军报效国家。北宋灭亡后,他奉命二次北伐,最后都打到了敌军司令部。但是贪图安逸的南宋皇帝赵构,却连发十二道金牌,命岳飞即刻班师回朝。为了能顺利与金议和,岳飞被冠以“莫须有”的罪名,惨死在大理寺狱中。这位民族英雄最后留下了八个绝笔字;“天日昭昭,天日昭昭!”,实乃千古奇冤。

第一名:“长城英雄”袁崇焕

袁崇焕,早年间考中进士,不甘碌碌无为的他毛遂自荐到边关保家卫国。在辽东任职期间,多次取胜于清军,后来因朝廷奸佞当道,始终不得重用他辞官返乡。崇祯皇帝即位后,再次被启用抗金。袁崇焕立下赫赫战功,却无奈小人得志,加上敌军设计离间,最终被判以凌迟处死,死后明朝百姓更是争相抢食其肉,家人也因此被流放关外。

自古英雄多磨难,曾经为国立下汗马功劳,最后却死的如此窝囊,实乃可悲可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