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她才是神雕里的大龙女,还声称杨过爱上的是她,而不是小龙女

风陵渡口初相遇, 一见杨过误终身。

原来她才是神雕里的大龙女,还声称杨过爱上的是她,而不是小龙女,这个自称是大龙女的她,其实,除了小东邪郭襄之外,绝不会有其他人说自己是大龙女了。

这郭襄可真是一个痴情的小情种!风陵夜话,让十六岁郭襄那少女的柔情,就在这一夜里悄悄地绽放开来了,彷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梨花盛开的季节,那该是一个多浪漫的季节,可她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纵然手上有三枚金针,却只如三瓣烟花一样,烟花绽放开来,映照着的,只是杨过他那儒雅英俊的脸,可惜的是,瞬间之中,烟花就会散去。

也许有人会说,这昙花一现的风景,才是这天地下最美的风景,也正是因为它短暂,才让人觉得珍贵,才会刻骨铭心,一生不忘。

郭襄忘不了神雕大侠,可是,忘不了又能怎样呢?陪着她的,也只有那倚天长剑和漫漫长夜:我走过山时,山不说话,我路过海时,海不说话,小毛驴滴滴答答,倚天剑伴我走天涯,大家都说我因为爱着杨过大侠,才在峨嵋山上出了家,其实我只是爱上了峨嵋山上的云和霞,像极了十六岁那年的烟花。

峨嵋山上,青灯之下,有多少个夜晚,这个小东邪郭襄,噢,不,此时应该称为峨眉先祖,她的心里面,满满装载的,仍是风陵渡口遇见的那一个神雕大侠:可惜我迟生了二十年,倘若妈妈先生我,再生姐姐,我就学会了师父的龙象般若功和无上瑜珈密乘,在全真教道观外住了下来,自称是大龙女。

而当小杨过在全真教中受师父欺侮,逃到我家里,我便收留了他并教他武功,他慢慢的自会跟我好了,当他再遇到小龙女的时候,或许只不过拉住她的手,给她三枚金针,说道:小妹子,你很可爱,我心里也挺喜欢你,可惜我的心已属大龙女了,请你莫怪!你有什么事,拿一枚金针来,我一定替你办到。

每当想到这里的时候,这位峨眉先祖就会忍不住会心一笑,也只有这一笑,让笑得如此的温心,就犹如曾经的那一个一袭黄杉的十六岁少女,可是,温心之中还伴有着一点酸味,这一点酸味,唤起了现实,现实告诉她,她现如今,只不过是一个垂老的峨眉先祖罢了。

花开花落,花落花开, 少年弟子江湖老,白发红颜两鬓白,时空在轮回,岁月在流动,多年之后,已经见不到那痴情自称为大龙女的郭襄了,执掌峨眉派的,听说是那一个手执倚天剑的仙姑,她的名字,就叫做风陵师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