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忙着做“荒唐事”, 连武则天都懒得管他

常言道:自古君王皆薄幸,最是无情帝王家。这话说的一点都没有错,虽然出生在帝王之家可以享受着老百姓无法享受的优越生活,但是危险也无处不在,随时都可能会掉脑袋,亲情反而淡薄了许多,也许真的是高风险高收入吧?

公元626年,李世民通过玄武门之变夺得储位之争的胜利,之后登基即位为帝,开创了贞观之治。虽然李世民十分的有智慧,但却有一个“傻”弟弟,别人忙着争权夺利,他忙着做“荒唐事”,甚至连武则天都懒得杀他。

此人就是唐高祖李渊第二十二子-李元婴,唐朝有名的“荒唐王爷”。玄武门之变发生的时候,李元婴还十分年幼,所以并没有卷入其中,反而被李世民封为滕王,封地在今天山东的滕州一带。

到封地后,李元婴做了大量的荒唐事,经常喜欢拿着弹弓在大街上随意打行人,并以此为乐。如果李元婴是普通人的话,估计他早就被揍了好几回,偏偏他是李世民的弟弟,普通老百姓也奈他不何,更加不敢惹他。另外,李元婴还特别喜欢建造大量的楼阁,横征暴敛,当地民愤极大。

唐高宗李治继位后,看到自己的叔叔如此荒唐,便想要对他惩治一番,于是将他贬到了苏州,后转任洪州(今江西南昌)都督。原以为他会好好改过,却没想到他更加的变本加厉,又把之前滕州的建筑照样画葫芦建在洪州,其中有一座就是王勃笔下的滕王阁。

据传,李元婴还特别喜欢临幸自己下属的夫人,从而寻求刺激。为此,他经常以王妃的名义召来各位官员的夫人,只要长得好看的,通通都不放过。

不过,李元婴也在这件事情上栽过跟头。有一次,李元婴听说下属崔简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妻子郑氏,便故伎重施将其召来,结果却吃了哑巴亏,被早有防备的郑氏一顿殴打,脸都被抓破了。待众人赶来后,李元婴又不好意思把整个事情明说,只好不了了之。

这事传到唐高宗李治的耳边后,他也十分的无奈,事情是荒唐了一些,但还没有到不可原谅的地步,于是将他贬到更远的四川阆中当刺史,任由他自生自灭。然而,李元婴到四川阆中也并没有收敛,反而以“衙役卑陋”为名,开始修起大量的高宇楼阁来。

种种荒唐的行径根本就不像是一个成年人,更不像是一个王爷的做派,于是有人就认为李元婴是“傻子”,净会做一些荒唐之事。

据传,武则天在登基前后杀了大量的李唐宗室,却因为李元婴做事太过于傻了,最后懒得杀他,留他一命。不过,真“傻”还是假“傻”只有他自己清楚了,或许这是明哲保身的一种方式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