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最被忽视的皇帝刘询,他统治时期才是汉朝的最巅峰

说起刘询来,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他,如果说起汉宣帝刘病已来,估计多多少少有些人会知道。不过,看到刘病已这个名字,可能大家都很难把这个名字和汉朝的明君联系在一起,所以这也直接导致了他的被忽视。当然,这其中还有一点就是因为,汉武帝和汉光武帝光环太大的原因,然而汉朝真正的最巅峰时期却是刘病已的统治时期,可见这位大汉朝的皇帝到底是有多么的被忽视,即便是他创造了汉朝最巅峰的时期。那么,小编就跟大家说一说,汉朝最被忽视的皇帝刘询,他统治时期才是汉朝的最巅峰。

刘病已小时候是非常不幸的,因为他被牵扯到了巫蛊之祸中,直到他快5岁的时候才被汉武帝从监狱里放出来。值得一提的是,他年轻的时候因为经常在外游学的原因,所以非常了解普通百姓的生活,这也为他将来做一位明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很显然,只有真正了解百姓的帝王,才能具备做一个好帝王的潜质,如果连百姓都不了解的帝王,又如何去做一位明君呢?所以,刘病已能成为大汉朝的明君,也具有一定的必然性。其实,他很早就明白了一个道理,这个道理就是想要老百姓生活幸福,就必须要重视吏治的合理性。

尤其是刘病已推行的官员“考核制度”,采用赏罚分明的方式,在很大程度上还缓解了官员们的贪腐问题,别的暂且不用多说什么,单凭这一点来说,汉朝在刘病已的统治下,最起码官员们付出是有收获的,相对来说贪腐问题可是一个大问题,刘病已能真正做到有所缓解,就足以证明刘病已到底是有多厉害。不过,刘病已最高明的一招还是直接灭掉了霍光全族,并且还保留了霍光个人的所有荣誉,可见刘病已这位大汉朝的皇帝不简单,相比万历皇帝时期的张居正,那么刘病已就要比朱翊钧优秀太多了。

当然,相比刘病已的政绩来说,那么霍光还真就是不算什么了,因为他联合乌孙民族攻破匈奴,并且还让匈奴俯首称臣,而且他还收复了西域在西域设置了都护府,对比汉朝的另一位千古一帝汉武帝来说,确实也是一种有过只而无不及的存在,尤其是刘病已统治时期的百姓生活,那可就要比汉武帝时期的百姓生活幸福的太多太多。所以说,刘病已统治时期才是汉朝的最巅峰。大家又是怎么看,汉朝这位最被忽视的皇帝刘病已(刘询)的呢?欢迎留言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