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靖是否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打败乔峰?张三丰无意说出了答案!

萧峰和郭靖拿手绝技都是“降龙十八掌”,但是这个“降龙十八掌”只是一个统称,因为都已经习惯称呼这套掌法也“降龙十八掌”,而实际上萧峰所使出的掌法却是“降龙二十八掌”。所以,萧峰与郭靖的掌法是一脉相承,却又有很大差别。

到洪七公手上开始的“降龙掌”,是经过了乔峰和虚竹两大高手改良的。这个改良的过程,不但代表着乔峰巅峰时的武学境界,融入了他在实战中对“降龙掌”积累的实战性经验,也借鉴了虚竹逍遥派的武学理念。所以,理论上来说,其实洪七公和郭靖的降龙十八掌,再招式上面,应该更胜乔峰的降龙,那么郭靖的实战,能否生过乔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呢?其实通过张三丰,我们或许可以知道一些答案。

少室山上,乔峰曾与扫地僧对了一掌,扫地僧:乔帮主的降龙十八掌果然天下第一,如果不是老僧化去降龙十八掌内力,恐怕也不能与乔帮主硬撼。扫地僧可以说是天龙八部最牛的一个隐藏人物。少林72 绝技练了13种,除了达摩祖师外没人能练成超过7种绝技,扫地僧是个例外。

那么,郭靖的优势在哪里?首先,他会天下第一的九阴真经,其次拥有周伯通的左右互搏。九阴真经保证了郭靖的续航能力,而左右互搏则让郭靖的降龙十八掌可以发挥双倍威力。但是,张三丰曾说过一句话,让我们的郭巨侠无地自容。

其实,通过张三丰,我们完全可以知道乔峰和郭靖谁更厉害。因为张三丰的口中,生平所见内力最深者觉远、郭靖,因此这两人内力相当。何足道闯少林,门前青石上用剑划棋盘,觉远本身内力加铁水桶、水的力道贯于双脚铁链上,以此擦掉棋盘。小镜湖一战,段延庆铁拐在青石上刻字,乔峰伸脚就擦掉了。这些,是郭靖所不能比拟的。乔峰的内力远胜郭靖,降龙又比郭靖威猛,让郭靖如何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