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脉神剑是否能打败降龙掌?金庸迷:因人而异,少室山上给出答案

看过天龙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降龙十八掌和六脉神剑都是要身聚极强的内力才可以发挥无穷的威力。在书中,段誉的绝技是六脉神剑,同样的乔峰的绝技是降龙十八掌。两门武功都是绝顶武功,被金庸迷推崇备至。

那么究竟这两种神功哪一个更胜一筹呢?单以功法而言,胜出的必定是六脉神剑无疑,要知道六脉神剑是以无形剑气伤人,威力远胜寻常刀剑兵刃,且无形无质,叫对手看不清剑势来路。少室山段誉大战慕容复,表哥被无形剑气打断了几个兵器,可见六脉神剑的威力了!

六脉神剑是可以打过降龙十八掌的,在大战少林寺萧峰亲口说的:三弟剑法如此神奇,就是换我也抵挡不住啊。当然,这要建立在段誉能够随心所欲地使出六脉神剑的基础之上。如果段誉仍像书中一样不能将六脉神剑运转自如,绝对打不过萧峰的降龙十八掌。

萧峰确实很强,他是金庸笔下第一无敌战神,武学天赋极高,战斗经验丰富,擅长以弱胜强,越级打怪。萧峰的成名绝技是降龙十八掌,这套掌法是外功第一,刚猛无俦,掌力如惊涛骇浪一般。而且降龙十八掌不光能近战,也可以远攻。在少室山上,萧峰追杀慕容博时,曾于数丈之外向他拍了一掌,慕容博举臂当下,手臂被萧峰的掌力震得隐隐发麻。

“六脉神剑”杀伤力强过“降龙十八掌”,但是段誉使用“六脉神剑”不见得能够胜过使用“降龙十八掌”的萧峰。毕竟,武功是死的,人是活的。少室山上,乔峰面对慕容复,丁春秋等人的联手,尚且可以做到游刃有余,占到上风。而段誉自己对战慕容复,还是通过乔峰的指点,才能通过一脉的六脉神剑打败慕容复,可见乔峰的武学天赋是远超段誉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