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画推荐】能把恩爱秀的这么炫酷的怕是唯有达利了吧|文艺馥心

爱画老婆肖像的艺术家,有很多,但是能把老婆画的诱色可餐的,怕是唯有达利了。

而且不仅仅只是把老婆自己画的美丽,而是成功了画出了情侣照。别说是单身狗了,就是有对象的,都有些羡慕这个家伙了。

那么,如何画出好看的情侣画呢。

首先第一步,就是背景要对,最好是“永远”、“幸福”等有一些等一些有美好含义的事物作为背景,鲁本斯选择以金银花凉亭为背景,金银花代表了忠实和挚爱,是爱与慷慨的象征,简直低调奢华有内涵啊。

其次就是摆pose,鲁本斯把自己描绘成一位优雅又大气的丈夫,翘着二郎腿从容的坐在那里,尽管他比伊莎贝拉要高出一截,但完全没有盛气凌人的感觉,反而看起来很体贴,说明了该有的姿态是要有,但不要过了头,不然会显得太僵硬和死板。

而妻子伊莎贝拉则坐在另一侧,处于低一些的位置,虽然年纪轻轻就嫁人的她可能没什么拍照经验,但却被鲁本斯描绘成了一个温柔美丽大方的女子。

她身穿锦缎胸衣和深红色的裙子,头戴一顶佛罗伦萨式的帽子,可以看到他们的服装在颜色上是互补的,妻子当然要花哨一些,有一些配饰才不会显得画面单调沉闷,伊莎贝拉服装上的纹理细节被鲁本斯处理得很到位,有一种非常精致的感觉。

再注意看这对新婚燕尔的肢体动作,他们都向对方一侧倾斜,这也显示他们感情很好,很恩爱很亲昵。

值得你着重学习的是,鲁本斯把自己和伊莎贝拉牵手这个动作放在了画面非常显眼的位置,并且手部周围的色调都比较暗,让人很难不注意到他们这个亲密动作。

这对夫妻被生机勃勃的植物所簇拥,使整个画面也显得更加积极。这张“情侣照”如果让队长打分,队长绝对给满分啊。

据说这幅画是鲁本斯要送给自己岳父岳母的礼物,可以说很用心了,不愧是外交官。如同画里所传达出对美好爱情的祝愿一样,在现实生活中,鲁本斯和伊莎贝拉的爱也是真实而又深刻的,他们在一起共度了17年的美好时光。

伊莎贝拉在1626年得瘟疫不幸离开了,这段婚姻也就不得不以一种如此悲伤的方式结束,而鲁本斯也由于丧妻之痛,停止了一年的艺术创作。

彼得·保罗·鲁本斯(PeterPaulRubens,1577——1640),教名伯多禄·保禄·鲁宾斯,17世纪佛兰德斯画家,早期巴洛克艺术杰出代表,西班牙哈布斯堡王朝外交使节。彼得·保罗·鲁本斯是佛兰德斯画家,是巴洛克画派早期的代表人物。鲁本斯出生于德国锡根,在他的父亲去世后,12岁的鲁本斯跟随母亲回到了西班牙统治下的家乡安特卫普,并在那里接受了天主教洗礼,而宗教也成为鲁本斯画家生涯中十分重要的一个主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