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震南初次相逢令狐冲,为何却告诉他剑谱秘密?原来竟有两层考虑

林震南初次相逢令狐冲,为何却告诉他剑谱秘密?原来竟有两层考虑

在金老的书中有着很多神奇又厉害的武功,但是能够让无数人为之争夺的武功却是不多的,像九阴真经就是这种情况,引得江湖上的绝顶高手为之疯狂,尤其是欧阳锋更是如此,但是这本功夫毕竟仅仅是江湖上层的争夺,并不能够引起江湖震荡,但是有一门功夫可以说是引起了武林人的争夺,而它也就是笑傲江湖中的那个林家剑谱了。

这门武功的高深不用说大家也都明白了,后面岳不群不就是因为这样的一门功夫成功干掉了左冷禅吗?而作为这门功夫的拥有者,林家自然是引起了江湖上有心人的注意,他们都在打着这个想法,但是也正是因为各方都在关注着这个地方,才能够让林家没有受到伤害,毕竟大家都害怕受到其他势力的攻击了,所以谁也不愿意去打破这个现状。

但是,一件小事将这种平衡打破了,最终也就让青城派找到了借口出手了,而且林震南夫妇也是被余沧海捉到了,无论是怎么折磨他们,都是没有将剑谱的事情透露出去,因为他们明白如果说出去了,才会是真的没有活路了,后面林平之想要借助木高峰之手救出他的父母,可是木坨子也是一样的目的,那就是剑谱了。

后来这个人还真的从余沧海那里抢走了林震南夫妇,但是还是想要利用威逼利诱这些方式套出剑谱的下落,可是林震南也是老江湖了,自然是不会不会说的,因为他们说了的话,不但他俩的性命都会丢失,就连林平之也是不保的,也多亏了令狐冲利用一个计策吓跑了木高峰,也就将小林子父母救了出来,可是这个时候的他们却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让令狐冲转告林平之他们祖宅有着祖传之物,让他妥善保管,但是不能够翻看。

那么为什么之前受到威胁迫害的时候,林震南从来没有说出剑谱下落,却要告诉萍水相逢的令狐冲呢?虽然说他没有严明就是剑谱的事情,但是有心人听到这个言语的话,自然是明白说的就应该是辟邪剑谱的事情,毕竟他们林家还能够有其他重要的东西呢?其实林震南这么做,虽然有着不得已的苦衷,毕竟他们命不久矣,但是这么做也是有着一石二鸟的计划了。

如果这个令狐冲遵守诺言,必然是能够将话带到林平之面前,他们的儿子一定是能够找到剑谱的,虽然他们的话语中不让观看,但是人都是有着好奇心的,这个林平之肯定会在强烈的复仇心理之下,自宫练剑最终肯定是能够为他们报仇的。

如果令狐冲失信于人,并没有将这个事情转告林平之,那么他一定会自已去寻找这个剑谱,到时候自然是能够寻到剑谱,并且修炼出成果,那个时候在江湖上也就能够闯出名气了,这样人们自然是知道剑谱已经不在林家了,这个时候人们的注意力也就不再林平之身上,他们的儿子也就能够安稳的过着后半生了,不得不佩服林父,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就能够想到这样的计策,怎么看对于他们家都是没有损失的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