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上最牛的“假太监”, 在后宫生活了几十年,还生下两个孩子

大家好啊!谢谢大家观看小编的文章。前段时间很多清宫剧热播,让我们对古代皇室们的生活有更多的了解,大家有没有留意皇宫中的人员分配呢?皇宫中除了那些主子们,剩下的人主要分为了三类,一类是宫女,一类是太监,一类是侍卫。这三类人中,宫女和侍卫一般都是从满洲八旗中选出来的。

太监在其中就尤为特殊,他们很多都是出身贫寒,迫于无奈才被人送进宫做了太监,很多太监因为受了太多的折磨,已经变得心理扭曲。不过太监在皇宫中却是不可缺少的存在,这个规矩也是很早就有了,清朝也只是沿用。宫女们若是想翻身一般是想办法打扮自己,然后勾引皇上,赢得宠爱。侍卫们可以保护皇上,建功立业,也会有很多荣誉。

太监在皇宫中一般是没有什么盼头的,但是他们会阿谀奉承,皇上对他们又比较信任,有时候给他们太大的权利,也唤醒了他们的野心,因此历史上也有很多宦官掌握朝政的事情。不过我国历史上最牛的一位“太监”,他不光在宫中生活了几十年,还让皇上的母亲为他生下了两个孩子。

这是位“假太监”,想必大家已经猜到这个人是谁了,没错,他就是嫪毒。当年秦始皇的母亲赵姬原本是吕不韦府上的一个歌姬,那时的吕不韦还只是一个商人,但是他却很有野心,认识了秦国质子之后,他想办法把这个质子推上了皇位,还把自己心爱的歌姬也就是赵姬献给了他。赵姬生下嬴政后,还和吕不韦纠缠不清,吕不韦为了摆脱她,就找来了穷小子嫪毒,想办法把他伪装成太监送去宫中。

嫪毒身强体壮,赵姬和他在一起每天都过的很开心,原本两人只是偷偷在一起,后来两人的行为被很多人发现了。他们也变得明目张胆,直接一块搬进了偏僻的院子里住,赵姬还为嫪毒生下了两个孩子。嫪毒原本是个穷小子,得到荣华富贵就满足了,可是孩子的出现,让他变得贪心,同样是赵姬的孩子,秦始皇可以当皇帝,他的孩子为什么不能?

他开始密谋造反,但是秦始皇的手段他怎么可能比得过,他谋反被人告发,他还有他两个孩子也一快被处死了。只能说他太贪心了,他与赵姬私通还生下两个孩子,秦始皇没处死他已经够容忍他了,他竟然还敢谋反,简直是自寻死路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