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死前此人吟诗一首,朱元璋听后竟杀了监斩官!

中国古代历史上出现过许许多多的帝王,其中有许多为我们现代人熟知。比如明朝的开国帝君朱元璋就是一个出名的皇帝,作为辛辛苦苦赶走了蒙古人,建立了自己王朝的帝王,他的能力肯定是十分出色的.但是历史上对于他的记载确有着两面性,因为他太喜欢杀人了,在他执政期间杀了许许多多的大臣和武将。

其中有一个叫孙蕡的大臣也是死在他的手里,但是这个人却是一个十分有意思的人,他才华出众,写的诗词之类的也是十分的有意境,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并且为人也是一个十分豪迈奔放洒脱的人。参加当时朝廷举办的科举考试之后,果然就中了,从此就走上了仕途。可是他的当官之路确实不那么顺利,最开始的时候,他只是在一个小小的县城任职,但是这个县城却被他治理得十分好,并且着重考虑民生,为百姓做了很多实事,因此在朝廷上有了很好的名声,于是被举荐提拔了。

正是因为这次的举荐提拔才出的事,提拔之后,因为举荐他的人出了问题,所以他也因此被牵连到了,被罚到边疆去做苦力。但是因为他的性格是十分乐观的,虽然在做苦力,但是他并没有自怨自哀,而是自娱自乐的每天工作和周围的人友好的相处。后来皇帝又想起他来了,于是又把他提拔回去做官,此时他已经慢慢的看淡了,知道官场是比较危险的,所以还是感叹做一个文人比较好,自由自在的,没什么顾虑。

但是因为他以前做了很多耿直的事情,得罪了许多官员。这个时候皇帝正好在处理另外一个大臣牵连了很多人,于是有人就污蔑他,说他和那个大臣有牵连,皇帝听说以后十分生气。觉得一开始你被人牵连了,我十分大度的原谅了你,是因为欣赏你的才能,你应该对我很感激才对,但是想不到你竟然又犯这样的错误,于是大怒令人处死了他。

而在此之前,他感慨着自己的一生,于是写下了一首诗:鼍鼓三声急,西山日又斜。黄泉无客店,今夜宿谁家。后来这首诗传到了皇帝,而中皇帝听到这首诗感觉自己杀错了人,觉得自己没有正确的认识到他的才华,很是后悔,但是已经没有办法挽回了,于是他把当时监斩他的监斩官给杀了。所以有时候真的是命运无常啊,如此有才华如此豁达的一个好官员,就这样因糊糊涂涂的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