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正室不把小妾放在眼里,但小妾的这项“特权”,却让正室眼红

古代正室不把小妾放在眼里,但小妾的这项“特权”,却让正室眼红

如今,很多男女都讲究爱情至上,在他们的感情世界里面绝对容不下第三个男女的存在,所以一夫一妻的制度已经成为了当下的潮流。偶尔看到新闻里面谁有好几个老婆,那都是会被大家说三道四的。可是,一夫多妻的情况在中国的古代,或者说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出现过一个男人有多个老婆的现象。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古代时候的小妾,他们虽然身份地位很低,可是他们身上有这样一个权力,是很多大老婆们都会羡慕的。

在一些古代的电视剧里面,经常会出现这样一个情节,那就是身份显赫的贵公子喜欢上了一个普通人家的姑娘,但是家里人总是会碍于世俗的眼光,逼着自己的儿子去娶一个身世很好的大小姐。但有些家庭抵不过自己孩子对普通人家女孩的喜爱,只能勉强答应把他们纳做自己的小妾。这种情况下,古代正室的地位那肯定是不用说的,走路都是抬着头的,而且古代正室从不把小妾放在眼里,但小妾的这项“特权”,却让正室眼红。

因为古代人对生育的重视程度远比现在人来的高,有些时候正宫没有办法生下儿子,很多男人对小妾的偏爱程度就会变得越来越多。古代的女人地位比较低,更多的时候他们会当做男人的生育机器,再加上重男轻女这样思想的指导,他们希望家里的儿子越多越好。一旦小妾为自己生下了儿子,那所有人对待她的态度就会立马有所不同,尽管这是正室妻子不愿意看到的,但也不能做什么。

古代的小妾除了出身不好,地位低下。在很多宫斗剧里面,嫔妃们生下来的孩子都要管皇后叫母亲,管自己的亲生妈妈叫母妃或者是生母。历史上就算有些皇子最后走上了皇位,他们也只能叫先皇后为母亲,有些甚至在历史上直接把自己写成是皇后生的。有些皇帝苦于正宫和所有人的压迫,面对自己作为小妾出生的生母,有时候也完全没有办法照顾到。

古代地位低的小妾们,有的这项连正式的妻子都羡慕的权利,就是房事和生孩子。他们会得到更多来自男人的宠爱,尽管很多时候不能表现的太明显,但终归在男人心里的地位比正宫来的高一些。等到小妾们为家里生下了一儿半女,尤其是生下男丁,那整个人的地位和待遇也会马上不一样起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