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勇猛他机智他聪慧,唯一不好就是跟错了人

他勇猛他机智他聪慧,唯一不好就是跟错了人

我们说起三国人物,总是能感叹特别多的就是那些英雄豪杰,我们大家都知道赵云这个人非常的英勇,有胆识与谋略,并且这个人对待刘备那真是忠心耿耿,他这个人和当时蜀汉的一些重要人物关系都非常好,而且在小说里,他还是刘备的结拜兄弟,但是小说毕竟是小说,中间会有一些情节之类的都是虚构的,没有历史依据的。在真正的历史,赵云的地位到底是什么样的?现在就让小编带你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我们都知道,赵云在蜀国的官职也是非常关键的,相当于刘备的警卫员,保护刘备就是他的任务,虽然他的武功特别好,人也非常的机智聪明,但是可以去战场上带军杀敌的机会几乎是没有的。赵云在他很早之前一直是在公孙瓒的收下,因为要回家安葬死去的哥哥就离开了公孙的阵营,在7年之后在邺城又加入到了刘备的集团,成为了刘备集团的一员,他在刘备创业最开始的时候就已经成了蜀汉的老员工之一了。可是赵云在刘备集团的地位跟他所付出的收获简直是不成正比的。

他一开始的时候在刘备的阵营担任牙门将军一职,这个职位是刘备自己首先创立的,一种杂号将军的偏职,这个职位没有什么实权。在史记上是这样记载的,牙门将视为杂号将军之一,写是魏文帝黄初年间开始实施的,属于五品官员。

在赤壁之战以后,赵云被升了官,被封为偏将军,同时任命贵阳的太守一职务,这个被称作偏将军的官到底是什么呢?这个职位就是给将军打下手的,一般都是有一些低级的将领升迁过来的,这个职位还是属于五品官员。在刘备进入蜀地之后,赵云被封为留营司马,后来攻打下成都的时候,他也升官了,但是刚才升的个不一样。刚才我们提到了留营司马是什么意思?就是在主管的将领不在营帐的时候,就负责这后方的所有事物,这个官职也是他在第一次创造出来的,属于一个闲杂职位,其实也就相当于现在的一个仓库管理员。翊军将军也是一个杂牌子将军,管不了什么大事情,没什么话语权,翊这个字在古代文字中间就是一个辅佐的意思,不是什么都可以自己做主的大将,也真是遗憾了,三番两次的给他调动职位也没调动个什么有用的职位,都是干一些杂货,小编觉得这可有一点屈才了呢。

后来在刘备死了之后,他终于得到了重用,被刘禅封做征南将军,再已经没有什么人才可以用的蜀汉,这应该已经算是他最大的官职了。在东汉的时候,征南将军在九品官职里面划分在二品之中,在那个时候这个职位已将算是很高了,有一定的权利跟地位。但是遗憾的是在第一次向北进军的战争中,她就被贬官了,变成了镇军将军,接着又被连续降了好几级。

再看一下魏延这个角色,他在演义这本小说里面是到处都被诸葛亮强行压制的角色,但是在真正的史书上加载,魏延的升官速度可比他快的多,魏延在进到蜀汉集团这个大家庭的时间要比他靠后的太多了,他在刘备进入四川等地的时候就被封为门牙将军,在汉中战役之后,魏延就被直接提拔为镇远将军,镇守汉中这个地方,在这个时候他已经是一名自己能够统领一方守地的将军了,话语权、军事管理权什么都有。在刘备当上皇帝之后,魏延就被提拔册封为镇北将军,他这个官职在当时的军队中已经属于一个非常重要的职位了,他的地位仅次于四个征战不同方向的将军,地位而且还比他的征南将军高太多了。

为什么在我们现代人看来已经算是非常优秀的赵云,在历史上的地位竟然还不及那些叛变的将领,原因小编找了一些最有争议的几点来分享给大家,我们一起讨论一下吧,第一点就是他这个人在历史上的品德行为差不多算是非常优秀的了,几乎没什么缺点。在当年的时候,有一个投降的将领要把自己的漂亮嫂子嫁给他的时候,他顾念宗法教条,非常果断的拒绝了。从这件事情就能看出来他是一位非常小心翼翼的正道君子,这一条就和他的主人一点都不一样,毕竟在他主子的一生中还是娶了很多个老婆呢,为了他自己的大业甚至还能说出来女人就像是衣服这样的话,刘备害怕这样太完美的人,一旦身居高位就不会听自己的话,毕竟像他那么完美的人几乎就没什么缺点,怎么去要挟他,所以他这一生中都没有什么建功立业的机会,虽然他非常的又将才,但是也只能在后方打打下手之类的。

虽然有着一身的好武功和好胆识,但是他的一生中仍旧是没有受到过重用,这也是非常让人难受的一件事情了,毕竟当时的好男儿想的肯定就是报效祖国,为建设祖国出一份彩,添一份力,但是他这倒好,空有一身好武艺好谋略好见识,全部浪费在刘备的身边了。

小编觉得如果当时刘备让他多出去征战征战,蜀汉的结局兴许会不一样一点,像他这样忠心耿耿的人,还超级有才能的一个人,就因为人家太完美了,没什么缺点就不想让人家执掌大权,这是什么操作,小编也真是开了眼界,早知道你不能给他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就不应该把他留在身边,好不容易给人家挖过来了,现在又感觉的人家才能也太突出,不想用,真的也算是非常奇葩了,像这样的人才的那个是其实应该选择曹操,毕竟曹操是一个那么爱才惜才的人,跟着刘备,真的是着实浪费了一点大好资源,小编真的是非常生气,作为小编个人,还是非常喜欢他的,唯一的就是替他感到遗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