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老邪弹指神通,段智兴一阳指,都输给了“它”!不是六脉神剑

在金庸的小说中,有很多武林豪杰,这些武陵豪杰个个身怀绝技,武艺高超,都有各自十分厉害的神功,其中最具代表的就是乔峰的降龙十八掌、段誉的六脉神剑、还有笑傲江湖中的辟邪剑谱和葵花宝典、梅超风的九阴白骨爪、王重阳的九阴真经、张无忌的乾坤大挪移,等……

要一个个说,那实在是太多!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今天来说说用手指发功的几种神功,说起用手指发功,大家是不是想到了黄老邪弹指神通和段智兴一阳指,但是这两门武功都输给了“它”!大家是不是又想到了段誉的六脉神剑呢?六脉神剑自然是比一阳指和弹指神通厉害,但今天说的不是六脉神剑!

不是六脉神剑?大家就有点懵了吧!听小编为你慢慢道来吧:六脉神剑以一阳指内力为基础,自然是要胜过一阳指的,而老叫花曾经回忆过,在第一次华山论剑中蛤蟆功、一阳指和弹指神通是打平手的,所以,一阳指和弹指神通的攻击力差不多,也就是在这三种绝学中说六脉神剑最厉害,但是还有一门绝学大家可能把它漏掉了!

这种神功就是“参合指”!它是姑苏慕容氏的家传武学,也是慕容博的专擅指法。请看对这种神功的描述:

只听那灰衣僧朗声说道:这便是你慕容家的参合指?当年老衲从你先人处学来,也不过一知半解,学到一些皮毛而已,慕容氏此外的神妙武功不知还有多少。

原著也这样写到:群雄看到慕容复被打败后,对慕容家的尊崇荡然无存,一旦慕容博使出参合指,又对姑苏慕容重生敬意。

从这些地方都可看出,参合指战力不俗!

何况,六脉神剑说白了是一种剑法,不是指法,与一阳指和弹指神通是没法比较的,这样说来,“参合指”在指法神功中,确实堪当第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