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里,曹雪芹笔下颜值最能打的10位美人,你的女神上榜了吗?

从某个角度来说,红楼梦的故事不仅仅是贾宝玉和林黛玉的悲剧爱情故事,也是一篇女子薄命的故事。中国又有一句话叫做自古红颜多薄命,接下来小编就按照人物的出场顺序来谈谈这些被曹雪芹在书中亲自盖章认证过的红颜美人。

第一位:林黛玉

虽然香菱是红楼梦里第一个出场的重要女性人物角色,但是她出场之际作者还没有对她的容貌进行着墨。

在林黛玉进贾府的时候,作者其实最开始先写的是林黛玉眼中的探春、王熙凤有多美,但是基于林黛玉先出场的事实,小编先把贾宝玉眼中的西子林黛玉先写出来镇场。 宝玉早已看见多了一个姊妹,便料定是林姑妈之女,忙来作揖。厮见毕归坐,细看形容,与众各别:

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泪光点点,娇喘微微。闲静时如姣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

西子有多美?小编没见过,但是小编和贾宝玉一样,都知道西子是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之一,即西施,林黛玉还胜她三分,自然是更美了。况且,后面曹雪芹还写薛蟠一见到林黛玉,便酥倒了,可见林黛玉的美貌多么摄人心魄了。

第二位:探春

林黛玉进贾府的使唤,贾母吩咐迎春、探春、惜春出来迎接客人,后面作者写了林黛玉眼中的三春是什么模样。 第一个肌肤微丰,合中身体,腮凝新荔,鼻腻鹅脂,温柔沉默,观之可亲。第二个削肩细腰,长挑身材,鸭蛋脸面,俊眼修眉,顾盼神飞,文彩精华,见之忘俗。第三个身量未足,形容尚小。

通过林黛玉的评价,可以看出探春是三春里面的美人,迎春是温柔沉默,惜春太小,而探春则是鸭蛋脸面,俊眼修眉,让人见之忘俗,绝对是颜值和气质并存的没人了。

第三位:王熙凤

林黛玉进贾府先是见了贾母、王夫人、三春等人,后面王熙凤是姗姗来迟,而且出场极为壮观,又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林黛玉见到她后,自然是把她打量了一番。 这个人打扮与众姑娘不同,彩绣辉煌,恍若神妃仙子......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身量苗条,体格风骚,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黛玉连忙起身接见。

林黛玉一看到她,就已经觉得王熙凤就是神仙妃子了,再细细看去,则是丹凤三角眼,柳叶吊销眉。能让贾琏拜倒在石榴裙下的女人,颜值果然能打,难怪贾瑞见到后就如痴如醉,还因此误了性命。

第四位:薛宝钗

薛宝钗刚出场的时候,作者并没有像写林黛玉、王熙凤那样去写她的外貌如何,但是却用一句话就写出她仪表不凡。 不想如今忽然来了一个薛宝钗,年岁虽大不多,然品格端方,容貌丰美,人多谓黛玉所不及。

一个“黛玉所不及”,就已经衬托出薛宝钗的美貌了,后面贾宝玉雪夜探望薛宝钗之际,作者借贾宝玉之眼细细写了薛宝钗的相貌。

(((0)))"

第五位:秦可卿

秦可卿出场不多,而且出场的时候作者曹雪芹也没有提到她颜值如何,但是在贾宝玉神游太虚幻境的时候,有过交代。 更可骇者,早有一位女子在内,其鲜艳妩媚,有似乎宝钗,风流袅娜,则又如黛玉。

经过后文得知和贾宝玉在梦境里成亲的女子是秦可卿,根据作者的描写,可知秦可卿兼具薛宝钗和林黛玉的气质美貌。秦可卿是个大美人其实是毋容置疑的,毕竟贾珍见到她都不顾及礼义廉耻了。

第六位:香菱

香菱最开始出场的时候还是甄家的小姐甄英莲,后面被拐卖后成了香菱。曹雪芹在红楼梦里并没有具体描述过他的外貌,但是一些烘托手法能让人看出这又是一个大美人。

香菱出场是在薛蟠争买她打死了冯渊的时候,先说说冯渊,他其实是好男风的,但是见到香菱后直接改变了自己的性取向,死活要和香菱好好过完下半辈子。香菱的颜值有多高?直接掰直了一个大男人啊!且薛蟠这种纨绔子弟什么美人没见过,能为了香菱打死一个人,可见香菱颜值的吸引力了。

后面周瑞家的在送走刘姥姥的时候去梨香院找王夫人,见到了香菱,按照她的说法香菱的品格很像秦可卿,秦可卿又兼具薛宝钗、林黛玉之美,看来香菱的外貌也是能和薛、林争几分的啊。

第七位:晴雯

晴雯很美了,美到什么程度呢?王夫人本来不认识她,完全凭外貌记住了她,一见到她就叫她狐狸精,生怕她勾引坏了贾宝玉,假如晴雯长得如同袭人一般,王夫人也不会对她出手了。

王夫人在收拾晴雯之前,王善保家的和王熙凤倒是交代过晴雯的颜值状况。 王善保家的道:“别的都还罢了。太太不知道,一个宝玉屋里的晴雯,那丫头仗着他生的模样儿比别人标致些,又生了一张巧嘴,天天打扮的像个西施的样子……”

凤姐道:“若论这些丫头们,共总比起来,都没晴雯生得好。”

女人的嫉妒心都很强的,王善保家的和王熙凤的评价更能说明晴雯的颜值很高,毕竟晴雯也是眉眼有点像林黛玉的人啊。

第八位:薛宝琴

跟前面几位相比,薛宝琴虽然是出场最晚的,但是可能是红楼梦里第一美人。她出场的时候作者没怎么形容她外貌,却通过探春之口道出她力压林黛玉和薛宝钗。

(((0)))"

第九位:尤二姐

在曹雪芹笔下,尤二姐若三春之桃,如九秋之菊。不多说了,直接用贾母的一句话点明,即尤二姐比王熙凤还要标致。

眉弯柳叶,高吊两梢,目横丹凤,神凝三角。俏丽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

凤姐忙又笑说:“老祖宗且别问,只说比我俊不俊。”贾母又戴了眼镜,命鸳鸯、琥珀:“把那孩子拉过来,我瞧瞧肉皮儿。”众人都抿嘴儿笑着,只得推他上去。贾母细瞧了一遍,又命琥珀:“拿出手来我瞧瞧。”鸳鸯又揭起裙子来。贾母瞧毕,摘下眼镜来,笑说道:“更是个齐全孩子,我看比你俊些。”

"

第十位:尤三姐

柳湘莲在接受贾琏的说媒后觉得不妥,就问贾宝玉尤三姐如何,用贾宝玉的话来说尤三姐是古今之绝色人物。

(((0)))"

红楼梦里还有很多佳人,比如元春、妙玉之类,但作者没有写过她们外貌如何,亦或者傅秋芳这种虽然美貌但是也只是匆匆一笔带过。不知道你心中的红楼女神,有没有在上面的名单里。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