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丰邋遢的很有福气,明朝皇帝找他两百年,大兴土木建紫禁城

张三丰在历史上被贴上不修边幅,又十分邋遢的标签。史料记载,他的长相就很有福气,身材伟岸,相似于乌龟的形体,他的胡须像是武器一样,他每天生活的像神仙,因为三五天才吃一顿饭,要是赶上人家今天高兴,他还会穿山走石,要是今天累了,就席地而眠。这种行为放在当时就像是神仙一样的生活。

张三丰出生于今天河北境内,原先是做官的,后来成了全真道人,后来他的命好,在钟南山上遇见了真人传给他绝学,等到明朝建立的时候,他就全心在山林当中修炼,后来他离开了武当山之后就开始四处游历。张三丰内功深厚,并且武功高强,善于使用各种兵器,他之所以流传千古的美名,还因为他是太极的创始人,后来经历了宗师的传承,成就了武当山在全国成为武学的重要流派。

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一直信奉的就是道教,于是很希望有高人的指点和辅佐,其实也不是他完全相信,而是他要告诉民间的百姓们,他当皇帝实至名归,是上天的安排,以前的人们不相信自己的努力,而是相信君权神授。明朝皇室在两个世纪以来,一直没有忘记要寻找张三丰的踪迹,但是一直也没有结果。

当年明朝的皇帝已经是朱棣了,他先后六次找人到民间寻访张真人,但是一直没有结果,后来听说张三丰在武当山上教授徒弟,前去拜见,但是一直也没有音讯,后来皇帝为了纪念,在当时传授学生的地方还给他修建了一个叫做遇真宫的道观。这多少也算是表达了自己对于张三丰的崇敬之情。

当时的皇帝虽然没有找到张三丰,但是一直对外宣称自己就是神仙的化身,他这样煞费苦心也是因为当年他是靠着起兵造反得了天下,这样做就是给自己现在的成就找一个借口。他在位期间,更是大兴土木建立起来了紫禁城,这也算是对武当山和张三丰的崇敬之情。

当时建造的相关殿宇也是大有讲究,像是必须坐西朝东,甚至和北方的紫禁城的中轴位置保持一致。在其内部更是将金子镀在了柱子上面,将水银和黄金做成的混合物当做油漆,涂抹在道观中的摆件上面,这种工艺十分的复杂,但是可惜的是,到现在已经失传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神像面前有个长明灯,传言已经点燃了六百年了,不管外边的天气是狂风暴雨还是雷鸣闪电,这盏长明灯都没有熄灭过,这里边其实没有很多的传奇色彩,反而是因为大殿的设计密不透风,没有很多的缝隙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