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王比悟空好欺负,为何都盯着唐僧不放?你看此事背后有何隐情?

文/姜子说书

《西游记》故事里,唐僧西天取经,一路上却遇上无数的妖魔鬼怪。

妖王们都热衷于抓唐僧,吃唐僧肉,以图延年益寿,长生不老。

然而,唐僧肉并不中吃,因为唐僧手下有三个徒弟,孙悟空尤其狠毒,尤其难缠,是个惹祸的都头。

反之,比起孙悟空,地府的阎王们似乎都是文官,没啥武力值,是个好欺负的主。

那么,问题来了:阎王比孙悟空好欺负,为何妖王们都选择惦记唐僧肉?

为什么妖王们非要去招惹唐僧呢?其实,这里面涉及到两个问题。

《西游记》故事里,地府有十个冥王,第五个唤作“阎罗王”,又称“五阎王”。

《西游记》故事里,地府的老大并非阎王,而是地藏王菩萨,地藏王菩萨身边,还有一只唤作“谛听”的神兽。

要知道,菩萨们都是有法力的,而且都有自己强大的法宝,西天路上的妖魔鬼怪,真的胆敢招惹地藏王菩萨吗?

有地藏王菩萨坐镇的地府,真的那么好闯吗?显然,答案是否定的。

《西游记》故事里,地府有地藏王菩萨坐镇,地藏王菩萨后面又有如来这个狠人,哪一个是好惹的呢?

除此之外,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地府是天庭管辖下的事业单位之一,阎王是有编制有后台的公务员。

俗话说,打狗还要看主人,阎王的后台可是三界之主玉帝。

孙悟空大闹地府,秦广王不是带着地藏王菩萨写的奏折,上天庭告玉状了吗?

幸亏太白金星拦着,建议玉帝招安,封孙悟空为弼马温,不然,按照正常的程序,接下来就是十万天兵捉拿孙悟空归案了。

孙悟空第二次惹怒天庭,最终为何没事?并不是孙悟空武力值爆表,而是只是因为孙悟空是个脚底抹油的孙跑跑,众神都追不上。

西天路上的那些妖怪,纵然是打得过孙悟空的,难道都有孙悟空逃命的这个速度吗?

最重要的一点,太白金星一次又一次建议玉帝招安,玉帝为什么会同意呢?

因为孙悟空出生非凡,是只有后台的猴子。太白金星这个玉帝身边的太监为孙悟空求情,不过是猜测圣意罢了。

而孙悟空有后台这件事,西天路上的妖魔鬼怪们却未必知道,所以,对于他们来说,只要打败孙悟空就行。

至于唐僧的后台,唐僧虽然是如来的二弟子金蝉子,然而,取经团队未到灵山,未封授职位之前,都只是佛教的临时工罢了。

比起取经团队这群佛教的临时工,有正式编制的地府,你觉得招惹谁比较安全?更何况,如来也不过是玉帝的臣子而已。

所以,阎王虽然看似比孙悟空好欺负,然而,西游世界却有潜规则,有隐秘规定,最重要的一点——玉帝比孙悟空更厉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