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白蛇传真没有这么凄美,更没有法海,许仙也不叫许仙

中国民间有很多凄美的爱情故事的,流传比较广的白蛇传算是一个,这个故事原本也是家喻户晓,后来香港又拍了一部《新白娘子传奇》,更是将这个故事说到了极致,但真实的故事本质不是这样的,他们的故事也算不上哪么凄美。就听听小编给大家讲一下。

这个故事在民间本来就是有的,真正的传播是从明朝有一个叫冯梦龙写了一本话本小说叫《警世通言》,其中第28卷叫〈白娘子永镇雷峰塔〉。这个故事的开篇的一首诗,曾经在83版的射雕中出现过很多次,就是:“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暖风薰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然后讲了这个故事,主人公不叫许仙,叫许宣,是一家药店的主管。有一天出去办事,遇到大雨,才有了借伞,然后去取伞,结果白娘子说看上他了,要和他结婚,许宣说我没有钱,白娘子让小青给他拿了五十两银子。哪知道这些银子是从官库里偷来的,因此给许宣惹上了一场官司,但最后还是解决了,两个人也从此分开。

又过了半年,白娘子才又找上许宣,两个人把事说开了后,终于结婚了。又过了半年,许宣有一天去一个庙里看景,碰到一个道士说他家里有妖怪,给了他一道符,说让他娘子喝了就显形了。回家后,他和白娘子说了,第二天白娘子带着许宣找到了道士,当着面把符喝了,一点事也没有,道士却被白娘子打跑了。

又过了半年,白娘子说自已没有衣服,让小青去弄了首饰衣服等,结果又是偷的官家的,许宣又被抓进去了,并判了流放,白娘子又消失了。后来又找到了许宣,这次来了一个禅师,但不是法海的,收了白蛇,压到了雷峰塔下,而小青原来是一条青鱼。禅师还写了一首诗,劝世人:奉劝世人休爱色,爱色之人被色迷。心正自然邪不扰,身端怎有恶来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