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真的长了一张“鞋拔子”脸吗?真实的他什么样子?

​​历代皇帝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画像,皇帝是什么身份啊?在那个时候天下第一,最有权力的人物,为他画像的自然也应该是最好的宫廷画师才对,但在很多朱元璋流传下来的画像中,他却是这个样子的。

按理来说,一个人应该是很难长成这个样子的,实话实说,就算真的长成这样,画师也不能画成这样,不然不是嫌自己命长吗?但相似的画像却流传出了很多张,这里就不禁让人怀疑,朱元璋是真的就长这样吗?画师只是诚实的记录了事实?

但是小编想了想也不对啊,因为朱元璋还有这种画像,这两种完全不同的面貌,到底是什么造成了这种差异?按照大数据来看,朱元璋的画像目前存世十三幅,鞋拔子脸的画像有八幅,其中的共同点是都是登基之前画的,那张神情庄重的画像则是在登记之后画的,这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在古代,迷信思想盛行,为了让下属或者敌人对自己产生敬畏,往往就要弄一些装神弄鬼的事情来施加压力或者混淆视听,我们都知道古代陈胜吴广就有半夜装作动物,喊“大楚兴!陈胜王!”的传统,这向来是古代统治者在还没有登顶之前惯用的手段。

那么联系到朱元璋身上,专家们认为这种特别的脸型是在模仿真龙,脸上的麻子不是麻子,而是龙鳞,这是一种将本身神话的手段,在登基之后,这种画像就不再出现了,可见猜测有一定的可能性,又联系到朱元璋的后人,朱棣“王貌奇伟,美髭髯”,他父亲要是一张鞋拔子脸,这属实是说不过去的。

所以说,这种类型的朱元璋画像大多是艺术加工,为了给统治者蒙上一层神话的面纱,真实的朱元璋就应该是长得这个样子,不算普通,但绝不奇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