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太子胤礽墓发现盗洞,村民进去后意外发现密室,专家:不可能

在古代按照规矩皇位是由太子继承,而太子是皇帝的嫡长子。太子是立还是废都是皇帝一句话决定的事。说到清朝的皇帝,世人皆知的便是康熙,康熙与原配皇后赫舍里氏也是非常的恩爱,两人生的第一个孩子早早夭折,后来又生下了二阿哥胤礽,而赫舍里氏却因为难产去世。

皇后的去世让康熙非常难过,他将对皇后的爱转移到孩子身上,自己亲手抚养这个儿子,在胤礽2岁时就立他为太子。而胤礽也非常争气,在康熙的培养下,他小小年纪就饱读诗书,5岁便开始跟着一起打猎。少年之时已经写赋作诗、起码射箭都不在话下,也算是众多皇子中的翘楚。不管是皇帝还是朝中的大臣,都对于这个太子非常的满意。

1695年胤礽大婚,第二年康熙御驾亲征,胤礽负责监国。他的表现也非常优秀,颇有些当君主的样子,康熙非常满意。原本胤礽可以这样顺利的坐上皇位,然而谁夜没想到的是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1698年康熙突然分封皇子,削弱了太子的势力,而别的皇子的势力逐渐与胤礽持平,皇子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厉害,太子被诸多皇子联合打击,终于太子被废了。

后来胤礽又被立为太子,又再次被废,这一切都在康熙的一念之间。他所有的梦想和抱负就这样被消磨,终于他绝望了。他被囚禁了12年,到死都能逃脱这种桎梏。1724年,51岁的胤礽病重,在咸安宫病逝,死后被葬在天津黄花山,有人负责看守。上个世纪,专家得知村民曾在黄花山发现胤礽墓有盗洞,村民挖开进入墓中,发现已经被盗过了,除了棺材和一些破旧的箱子外没有任何之前的东西。

在村民试图拆墙上的砖时,竟意外找到一间密室,里边放着一具棺材。村民打开棺材后发现里边躺着一个穿着清朝服饰的女子,不过尸体已经腐烂,只有头发和身上的衣服还保存完好。村民将尸体抬到了墓穴外边,没想到尸体立刻被氧化,尸体身上的衣服迅速成了碎片,颜色也消失了。专家知道后立刻赶来,看着那些隐藏的密室觉得难以置信,因为从来都没有在清朝的墓葬中发现过隐藏的墓室,而这具女尸的身份也无从得知。只是胤礽墓彻底成了一座废墓,没有任何的价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