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佛母的子女带箭归西,你看射猎的那人是谁?幕后主谋又是谁?

文/姜子说书

图/来自《西游记》相关电视剧

《西游记》故事里,有一处地方唤作“落凤坡”,正是当年凤凰后代衰亡之地。

在西游世界里,西方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萨便是凤凰后代,而孔雀大明王又生了雌雄两个雀雏。

传说朱紫国王年幼间,极好射猎,朱紫国王弓开处,两个雀雏皆落难,他射伤了雄孔雀,雌孔雀也带箭归西。

且不说雄孔雀被射伤,雌孔雀竟然带箭归西,从此没落,这可是西方佛母的子女呀,怎么就斗不过一个凡间的东宫太子呢?

为何堂堂佛母生的雀雏,却能被身为凡人的朱紫国东宫太子轻易射中于落凤坡?为什么这两个雀雏,会没有半点自保的能力?居然只能带箭归西?

难怪孔雀的雀雏最终带箭归西,你看射猎的那人是谁?幕后主谋又是谁?背后又有何隐情?

上一回说书,姜子已经说过,被射伤的那只雄孔雀,不是别人,正是道祖太上老君;而带箭归西的那只雌孔雀,也不是什么不知名的小人物,恰似东来佛祖。

《西游记》故事里,孔雀的雀雏最终带箭归西,背后暗藏的真相是:如来佛这个西天佛祖,兼并了弥勒佛这个东来佛祖的势力范围,取而代之,成为了南瞻部洲的新佛祖。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西天佛祖给南瞻部洲的大唐王发了一只穿云箭,穿云箭上写着:“礼上大唐君,西方有妙文。程途十万八千里,大乘进殷勤。”

所谓的“带箭归西”,指的正是唐僧带着大唐君主的回信,皈依西天佛祖门下。

西天佛祖的《三藏经》回到东土大唐这个上国的时候,原本信奉小乘佛法的大唐国,也彻底成了改信大乘佛法的本钵国,成了西天佛祖的香火地盘。

说起“雀雏带箭归西”这件事的幕后主谋,自然是最终的受益者——西天佛祖。

毕竟,原本属于东来佛祖的香火地盘,现在于“归西(归属西天佛祖)”。连同东来佛祖本人,也退出了舞台,竟成了如来门下的弟子。

再说那射猎的人,原是东宫太子,后成朱紫国王,此人不就是南瞻部洲这个上国之主大唐王吗?

能够让西天佛祖取代东来佛祖,能够消弱道教势力的人,除了上国之主本尊,还有其他人吗?

如来这只金毛犼住进了麒麟山,不正是隐写原先的麒麟(孔子、孔雀、儒家)正在没落,被逐渐取代吗?

“落凤坡麒麟改姓”,果真不失为“三折肱”?被皇帝推出门外的,又何止是皇后(凤凰)呢?三教之争,不可谓不激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