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淞沪会战老照片,抢占一家酒庄之后日寇士兵竟排起长队领取酒水

继续分享淞沪会战的老照片。

记住1937年秋天,日寇在中国人民的领土上耀武扬威的影子!

10月19日,上海吴淞镇,白川桥上行进的日寇部队。吴淞镇是淞沪会战中日寇主要登陆点之一,在这里发生了很多次惨烈的战斗,值得注意的是,有史料记载,在日寇初期登陆之时,我空军曾出动战机对登陆吴淞镇的日舰进行轰炸,收获颇丰。不过那是8月,到了10月中下旬,吴淞几乎已经被日寇完全控制了,照片中可以看出,道路上,铁桥上遍地都是日寇,而且很可能是一支后勤部队。

10月19日,上海宝山镇八字桥附近,烧饭的日寇士兵。八字桥和持志大学、五洲公墓、宝山桥等地都是淞沪会战初期我军重点防御的地方,也经历过惨烈的战斗。从图片中也可以看出,日寇这个时候已经可以很放松的做饭了。要知道抗战时期我军吃饭都是从很远的后方供应上的,所以战斗激烈的时候,战士们经常会吃不上饭。

10月21日,上海战线,日寇战地医院,赶做担架的日本士兵。这张照片看上去有点像在家里做手艺,但要记住,这个家是我们中国人的家,这时候只是被敌寇占领了。希望这样的历史永远不要重演。

10月22日,上海战线胡家庄,玩游戏的日军津田部队士兵。10月22日,整个淞沪战场上来看,战斗还是很激烈的,中国军队刚刚组织了一场反击,不过对于日寇来说,在其重型兵器的支援下,他们已经完全占据上风了,所以他们才能这样游戏娱乐。

10月24日,上海战线,排队领取酒水的日军士兵。不仅娱乐,他们还开始放开喝酒了。不知道战时日本方面是不是禁酒的。也许以前军队里没有禁酒之说吧,不过酒喝多了对社会治安肯定不好,特别是这些侵略者的士兵,所以当地人民群众肯定又要遭殃了。当然,老兵也很心疼这家酒厂的主人。

10月23日,上海战线,向日寇安藤队长假墓鞠躬的日寇士兵。不知道这个所谓的安藤队长是什么人,到底怎么死的,连尸体都没有找到,但是从照片中这个葬礼的规格看,应该有一段故事。当然,站在我们的角度,死者肯定是一个非常凶狠的刽子手。

10月23日,上海战线,写字的日军石井部队士兵。写字、娱乐,只能说明到这个时候,日寇几乎已经控制住整个战局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