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说里这八个师父不会教徒弟,遇到过练武奇才,结果都浪费了

金庸小说主要讲述的是武侠的故事,自然最要紧的事情就是关于武功传承的问题,也就是师父跟徒弟的问题,所以原著了都说过:【武林中师徒之份何等严明,常言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不过金庸小说里的确也有几个师父的确完全不会教徒弟,就算是天才,在他们手下也算是被毁了。以下的八个人就完全不会当师父,他们分别是江南六怪、郭靖还有黄药师。其中江南六怪差点毁了郭靖这个绝顶高手。

《射雕英雄传》里不会教徒弟的江南六怪

这里星辰必须得特别说明一下,这里不会教徒弟的只是江南六怪,在郭靖小时候已经死了的张阿生,显然不能武断地说人家不会教徒弟,所以必须把张阿生排除出去。

江南六怪不知道几辈子修来的服气,得到了一个绝世大侠郭靖当徒弟,可惜他们却完全不会教。事实上江南六怪最大的问题不是武功不行,虽然他们的武功的确是遇到真正的高手就没什么作用,他们最大的问题是不知道如何传授自己的武功。

艺多不压身的情况显然只适合学什么都很快的人,比如黄蓉,但是学习能力很强的黄蓉,也没有达到决定的境界。同样学什么很快的杨过,事实上也是因为领悟了独孤求败的武功精髓之后,才开始进入绝顶境界的。如果想教郭靖武功,主要还是需要帮郭靖打好基础,马钰道长都明白的浅显道理,江南六怪硬是不懂。于是郭靖这样一个练武奇才,就差点毁在了江南六怪手里了。

《射雕英雄传》里不会教徒弟的郭靖

郭靖自己虽然是个练武奇才,但是他自己也同样不会教徒弟。郭靖自己练武都是用的笨办法,自然没办法交给徒弟聪明的办法,于是自然事倍功半。郭靖的徒弟大小武也是一灯大师徒孙,资质不算太差,却在郭靖手下没练出什么名堂,的确十分遗憾。郭靖也遇到过资质超好的徒弟杨过,但是也没有珍惜,这个也是不会教徒弟的一个表现。

《射雕英雄传》里不会教徒弟的黄药师

黄药师虽然总是嘲笑自己的女婿郭靖愚笨,事实上他自己教徒弟也不算很高明。黄药师的几个徒弟都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成就,只有被逐出师门靠自己练功的梅超风,反而在江湖上树立了好大的名声。

彭连虎等人面对四绝之一欧阳锋的侄儿欧阳克,还不见得如何惧怕,但是误以为黄蓉是梅超风他们的弟子,顿时吓得面无人色,不得不说黄药师的确差点毁了梅超风这个练武奇才。

以上这八个师父都十分可惜,他们遇到过真正的练武奇才,结果都因为自己不会教徒弟的关系,浪费了对方的天赋,实在是非常可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