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件古代女性物品一件私人专用、一件多人用,一件无人时用

3件古代女性物品:一件私人专用、一件多人一起用,一件无人时用

古代人为了方便生活,也想出了很多新奇的发明,今天要说的这三件发明,都是跟女性有关的,一件事自己专用,一件事多人一起用,另一件一般都会在没人的时候用。

第一件青花血瓷澡盆

后宫的妃子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专用的洗澡盆,这样比较干净卫生,在所有妃子的洗澡盆中,最有名最奢侈的就是慈禧太后的洗澡盆了,叫做青花血瓷澡盆,慈禧对生活质量要求比较高,就连洗澡这样的小细节,也是极尽奢华,洗澡盆是命人专门为她量身定制的,分为上、下半身专用。

第二件卫生带

这件东西就是女性很私密的一件东西,以前的女子来月经的时候没有现在这么方便,最开始的原始社会就是用树叶,后来条件渐渐好了,就会自己做一些衣物来遮羞。等织布与丝绸发明出来的时候,古人就搭配棉花发明出了卫生带。但是这也只是一些有钱的人家才用的起。

第三件

羊吉麻将

我们都知道慈禧活了很长的时间,而且丈夫又死得早,这么漫长的岁月肯定要找一些东西来打发时间,平常把玩一些珠宝玩意也会腻,后来有人为了讨好她,就将羊吉麻将进献给了而慈禧太后。

慈禧太后后来非常沉迷打麻将,每天都恨不得来几把,据记载,王的两个格格经常和慈禧打麻将,这两个格格也非常的聪明,每次只输不赢,就是为了讨好太后,慈禧太后也确实赢得非常的开心,还以为自己的牌技是真的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