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最惨的战役有多凶猛?100多天倾泻千万枚炮弹,134万士兵身亡

在世界发展的历史舞台中,战争一直伴随左右,可以说有人类活动的地区,就有战争的存在。在有历史纪录以来,人类社会每过去100年的时间,就有90年处于战争状态。

一战时,曾经发生过一场对决,被称为“人类最惨的一场战役”,这就是索姆河战役。

1916年7月1日,为了彻底击败法国北部的纳粹德军,借此机会打垮德军在整个西线的防御战线,英法联军计划在索姆河地区发动大规模进攻。这次战役中,德国共出动守军67个师,约145万余人。英法联军调集了86个师,共计175万余人。

战役开始时,英法联军调用了近3500门的火炮和迫击炮,以及300架飞机,对德军阵地进行狂轰滥炸,步兵在炮火的支援下发起进攻,逐步推进。

然而,令英法联军万万没想到的是,德军早已在索姆河地区建立了纵深达到7~8公里的坚固防线。其中包括三道阵地,主要的战斗阵地已布置好坑道工事,英法联军推进的前方设置有多层铁丝网。

为了冲破德军的第一道防御阵地,英国军队采用密集的队形进行冲击,势必要撕裂德军一个缺口,可他们没想到,在无数炮弹的轰炸下,德军的重机枪并没有被摧毁,武器人员在轰炸前已转移至安全地带,处在左翼的英军遭到德军机枪和炮兵火力的猛烈攻击,作战的第一天伤亡近6万人,遍地都是死亡的英军士兵,让德军的机枪手崩溃,甚至大喊:赶紧撤退!不要再来送命!

战役的第一天,英法联军就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虽然突破了右翼的德军第一道阵地,但是整个战线仅仅向前推进了三英里。

三天后,英军右翼和法军攻占德军第二道防御阵地,,随着战事的推进,双方都开始向索姆河地区增兵,不断的往作战区域运送武器炮弹,整个作战行动变成了一场消耗战。在接下来两个月的时间内,英军战线仅推进了3000~4000米,,法军战线仅推进6000~7000米。

直到1916年11月,在经过4个多月的拉锯战之后,双方物资耗尽,再也无法继续作战,索姆河战役结束。这次战役,英法联军共向德军发射了大约800万枚炮弹,德军共消耗了数千列车的弹药。最后英法联军损失近80万人,德军损失近54万人,短短的100多天时间里,有将近134万名士兵在战斗中牺牲。

战役结束后,由于牺牲人数太过庞大,绝大多数士兵的尸体都在索姆河区域就近掩埋,乃至于到了现在依然可见白骨遍地,没有人敢轻易踏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